果南

【锤基】Again 的完结感言

(1)   (2-3)   (4-5)   (6-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完結

番外   番外2


以下是 【锤基】Again  的完结感言。

 

我的第一篇锤基,同时也是第一篇同人,历经7个月,我努力用爱发电终于把坑填完了!撒花~~~~

因为是第一次,想说的太多,结果连写个感言都要先拟大纲免得有漏XD(由于很久没有完坑了,所以唠叨度又UP)

 

以前从不认为自己会写同人,一方面是原作予我的通常已足够,大家发乎情止乎于礼就好(什么鬼XD),另一方面是不敢,觉得自己连自己的原创角色都搞不定了,更别提要去还原别人的角色了,所以一直以来都非常笃定的认为我这辈子绝对不会写同人文,没想到居然栽到了锤基身上,果真是一入锤基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连什么发乎情止乎礼也都抛诸脑后,奉献了人生第一次开车!妈妈,锤基真的是好可怕QAQ)

而这第一次居然还写到了16万字!单CP、没特殊能力的现代AU(没做过一天编剧的Loki X不管开头是什么职业最后一定会变奥丁森总裁的Thor (笑))竟然能够到达这个字数,连自己也觉得相当神奇。(我已经一路紧赶慢赶了!)

更没想到从开坑到完结会花到半年以上――当初只是想在复3上映前写个文玩玩,话说回来我到底是哪来可以在两个月内完坑的自信(囧)。不过,包含卡文和日常心累的休息,完成一更的间隔,短则三天,长则两周,自己是还挺满意这样的进度跟速度的。而这其实已经是我生平码得最快的文了,上一篇字数相近的文从开坑到写完断断续续花了5年之久,我想这就是真爱的力量吧~

 

当然途中也有遇到意外。比如复3。复3上映前刚好写过Loki打响指轻取萨卡那里,故事走到这,算是告一个小段落,准备停笔暂时休息一下。那一幕算是我开稿前就构思好的情节,复3预告出来时发现自己跟官方脑洞一致时还喜孜孜的,后来只想为当初那个沾沾自喜的自己翻白眼。但也因此,看完复3后心情虽然无法平复,但“不能让故事停在Loki打响指那里!”的想法让我病中垂死惊中坐,含泪捡回来继续写,否则可能还要丧很久才会想起要填坑这件事吧。(顺带一提,看完复3甚至一度想改变大纲:不然咱们别虐了吧,直接无风无雨HE?)

 

我不知道这是否会是个能在路过者心中留下痕迹的故事,我希望是。能肯定的是,至少我自己在Thorki的世界留下了一点来过的痕迹。

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陪伴和等待。也感谢锤基让我们于此相遇。

 


(下面开始含剧情补丁慎入)

也许因为是第一篇文的缘故吧,亲妈心爆发,基妹不许惨,锤哥不准渣。

开坑初心也是,一开始是想要看一个谈笑间轻取萨卡恣意自信的Loki,不再那么苦大仇深,对于不堪身世轻嗤而过,有仇就报,但一定是用最快的速度、最轻松的方法。所以监禁案、诸神黄昏等支线剧情,都故意用快转的方式迅速带过,绝对不是因为偷懒(明明就是)。

故事登场时的Loki已经是经过成长蜕变,选择放过自己,不受束缚,豁达乐观――虽然偶尔还是会因为哥哥乱了阵脚,也在Thor戳破窗户纸后崩溃了一阵子,但他还是会选择原谅Thor。

但Loki他也从不是依附Thor而生的菟丝花,他是美丽带刺的玫瑰、毒草。他也是外壳坚硬璀璨,内里柔软酸甜的糖果。离了Thor,他依然拥有自我,能够掌控全局。他有一个人独自生活冒险的能力,有自己的交际圈,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在宽广的世界不会总是遇到倒霉事,他心智强大,顺风顺水,能在谈笑间坑生父、夺萨卡,连阿斯加德的毁灭也是出自他的手笔。(啊差点漏了还有尼弗海姆,九界里被他整了三界去了)他有阿莫拉、黛西的友情,有宗师、Mary等人的喜爱和欣赏,,连Verity都变成他的粉丝(可能还是CP粉!),没见过他的达瑞尔也被他轻易拐到手。地球很危险,但地球人都爱Loki。Everybody Loves Loki。我要把所有的喜爱跟好运都给予这孩子,他值得。

 

来聊聊8年前。希望我有写出8年前后的锤基性格上的改变(汗)。8年前两兄弟的个性跟8年后比起来比较纠结偏执,毕竟只是十几岁的孩子嘛,加上后来占有欲被两个爹催化了,才造就了之后的悲剧。

他们当时都还只是半大不小的孩子,在温室里长大,被前呼后拥的包围着,面对现实接踵而来的剧变,无法立即做出有效的反应,虽然没有在中间搅浑水的第三者,但周遭尽是一群肚子里一堆打算的坏大人们。

换个角度看,要是没发生外面那堆事情,他们的爱太过浓烈,而且还太年轻,当时如果硬要在一起可能会一起毁灭,他们的爱情迟早会见光死,奥丁、劳菲肯定会想办法用尽各种手段拆散他们,这样的分开太难堪残忍了。看看奥丁和海拉生母,明明门当户对连小孩都有了,还是分手了,何况是锤基触犯的不只一种禁忌。在当下那种情况下分开,他们对彼此的爱至少还是那么纯粹的浓烈的(刚开始要谈恋爱就被命(作)运(者)狠心拆散),才有8年后干柴烈火一下子就燃烧起来。虽然仅是一笔带过,后来他们在公园散步遛狗时夕阳余晖下的拥吻,实则对应了美术馆里的秘吻,这一次他们终于能站在光天化日下了,8年后的他们独立又坚强,任何外界因素都无法干扰和阻止他们相爱。(虽然那一幕后面就XX了 囧)

在分离的岁月里,他们也没有自怨自哀,而是各自努力成为更好的人。Loki靠自己摆脱心里的桎梏和魔障,愿意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虽然心中仍有火焰,忿忿不平,但他找回自我,是懂得把握爱与幸福的Loki。或许会有人说这样的Loki就不是Loki,就当是我以一个老母亲的立场送出的祝福吧。

 

全文几乎照着预定的大纲走完了,但还是偶有脱轨,印象比较深的有三个地方:一个是从宗师派对回家那里,那里还不到我原本预定开车的地方,最后只能变成途中抛锚的车XD,第二个是捅破窗户纸开撕,引发事件的本来不是赵博士,而是薛定鄂的前女友Jane。其实可以的话,我不想用第三者的梗,但打滚了快半个月,蠢笨如我还是想不出其他触发事件的契机,最后只能妥协。如果是Jane,Loki或许是单纯的吃醋,但换成赵博士,Loki生气的因素就会变得复杂一点了吧。

第三个就是结局了,故事本来是要收在Loki笑着说他还有奇塔瑞没整到,即他接下来他去对付奇塔瑞,但在复3之后,这个半开放式结局的想法只能扔进矮人熔炉,却也因此灵机一动想到不如把本来犹豫不知道要安插到哪里的2年前片段放到结尾?自己现在是相当满意目前这个结局的~

 

本来想在最后说 “我是一个希望神兄弟在每个时空都有Happy Ending的人”,现在觉得这样更贴切:

我是一个相信神兄弟在每个时空都会有HappyEnding的人。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