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要来一球“邪神洛基的金色犄角”口味的冰淇淋吗?(短/完)

搬一个当初二七(住嘴!)时的鸡血之作~

复3后/一发完



“The Tesseract or your brother's head?”

做为一个企图征服宇宙的霸主,充分掌握各方情报是一定要的,所以泰坦人自然也有看过夯遍九界的《阿斯加德洛基之殇》的巡演,因此他丢出一个二选一的习题给眼前的叛徒,“我猜你有自己的偏好?”

面对泰坦人的威胁,阿斯加德的王子不卑不亢地扬起了头,纵使另外一个阿斯加德王子的头和生命正捏在那个人的手中。

在闇黑号令的包围下还能冷静的与Thanos对峙,宇宙里几无第二人。

“是的,我确实有。”他保持面上的从容,“随你杀,谁在乎那只蠢金毛的命,我想他死想很久了。他八岁时我就开始捅他刀,到他一千多岁了我还是继续捅,我恶搞他的学习选修科目,嘲笑他的穿搭品味,假扮他老父让他喊我Daddy,窜夺他的王位,两次。喔,我还会把他变做各种生物,你看过变成青蛙的王子吗?那次可有趣了——”

“Loki! Shut up! ”被挟持的雷神爆出了雷霆之吼,喝止他继续喋喋不休下去,Thanos感激地看了他一眼,索尔还给他一个不用谢的眼神。Thanos抬起他的左腕,腕上的金色手套在灯光闪灭的太空舱内显得异常夺目,镶在手套的紫色宝石正在发光,泰坦人一指戳入雷神的头颅,雷神发出痛苦的嘶声。

看着足以毁灭一整颗星球的可怕能量正在伤害他至爱的人,他再也无法强作镇定,满眼全是掩饰不住的恐惧与绝望,他只能向施虐者投降。他转动手腕,一个发亮的蓝色方块凭空出现在他手中。

“够了!拿去吧,宇宙魔方,即使是随宇宙一同诞生的伟大力量,它尚不足以与我的王、我的兄长、我的至爱相比,对我而言它不过就是个美颜打光灯而已。”

看见洛基竟然要向这个紫茄巨人交出宇宙魔方,索尔忍不住吼出:“你真的是全宇宙最糟糕的弟弟,我不是说过不要管我,无论如何都不可以交出去吗?你为什么不听我的?你总是不听我的!你这个小笨蛋!”

洛基举着他的美颜打光灯缓步走上前,他望向他的兄长并向他保证终会有转圜,一直潜伏在侧的绿色巨人在收到他的信号后窜跳而出和泰坦人陷入缠打,然而这一切都是枉然,浩克的袭击以失败告终,索尔又一次遭到箝制,全身包覆在厚重的金属下,连张口出声的权利都被剥夺,唯一能动的只有一只眼睛。而Thanos的黄金手套上从此又多了一颗蓝色宝石。


机关尽出。

本来已经自众人眼界中消失的洛基突然主动从暗处走出,向手套的主人输诚。他摊开双手,一付轻松自信的样子,“如果你们接下来要去地球,或许会需要一个向导。”

索尔的眼睛充满震惊与不信,难以相信洛基竟然又要背叛,向那个阿斯加德的仇人俯首称臣,但一方面他却又隐隐地……

洛基肃敛神情朝Thanos走近,“全能的Thanos…...”一步步往前,“我,洛基,阿斯加德王子,雷神之弟,奥丁之子——”

说到奥丁之子时他停顿下来,那是他曾经的心障,如今是他的骄矜。他转过头注视他的兄长,满目的诀别。

No!

索尔瞬间了然,他拼命想阻止,但浑身受制的他什么也做不了。这一刻他宁可他是真的要反水,真的要向Thanos臣服,而不是——

“可怜又愚钝的雷神,”他对着他说,“我必须,哥哥,I do what I want,你知道的。”请永远记得我。

他转回头继续对泰坦人说,“约顿海姆的合法国王,阿斯加德新王背后的男人,阿斯加德新任神后,恶作剧之神。”他逐一报出自己的头衔,说话间一柄锐利的匕首自他手中成形,“——献上我至死不渝的忠诚。”

他握持匕首奋力朝Thanos刺去,却被Thanos用空间宝石的力量压制住。Thanos笑看着偷袭者,“至死?你应该慎重选词。”他掐住阿斯加德王子的脖子将他提了起来。

Thanos开始在指上施力,即使是雷神硬是从口部束具的缝隙间挤出的嘶喊也阻止不了。

“因为那是不是对你的。I always do it for him, My brother Thor.”在断气前恶作剧之神对着泰坦人说完了最后一句话——“你永远不会成为神。”

“这次不会复活了。”泰坦人走到雷神面前丢下手上的尸体。随着泰坦人和其手下的离开,雷神身上的禁制也消失了,恢复自由的雷神拖着沉重的身躯爬向他的弟弟。他重伤的身体每一分每一厘都在痛都在嚎叫,但身体的痛丝毫比不上此刻他失去所有撕心裂肺的痛苦。

“Loki……No……”

他趴伏在弟弟的尸身上哀恸不已,他的眼泪、他身上流出的血浸透了彼此。宇宙飞船因为Thanos临走前施放的能量宝石力量开始崩解,一如他的整个世界。


“我会铭记你的牺牲,我会不惜一切全力打倒Thanos。然后,无论是英灵殿或是地狱,我都会去找你,将你带回来。”





Bravo! Bravo!


放下手上那杯以“邪神洛基的金色犄角”命名的冰淇淋,黑发的神祇合起双手鼓掌并不吝对舞台上的表演投以喝采。

金光璀璨的舞台上正在上演的是故事之神的新作《阿斯加德洛基之殇Ⅱ》。

做为话剧故事主角之一的雷神本神站在台下满脸复杂的看完了全剧。

……又加了很多莫须有的台词以及跟事实不符的情节。

“你为什么叹气,不好看吗?”《阿斯加德洛基之殇Ⅱ》的总策划兼导演兼编剧兼老板兼故事主角本神侧头质问他。

“戏很好,但我真心希望将来永远不会有《阿斯加德洛基之殇Ⅲ》了,好吗?”他,雷神索尔,奥丁之子,一千五百岁了,杀敌三千,失去自己至爱的人三次,每一次都是同一个人。这一点都不好玩。

“这我可不能保证。”他重新吃起刚才放下的冰淇淋。实际上吃起来是义式stracciatella口味的冰淇淋“邪神洛基的金色犄角”,在店家的销售排名上虽暂时还超越不了钢铁侠跟浩克的口味,但已经超过索尔的。

由于索尔对他的义眼的由来含糊不清,但洛基可不允许他哥哥身上有来路不明的东西,所以后来他就找机会读取了义眼赠主也就是那只浣熊的记忆,结果看到了索尔流着泪说what more could I lose,那一刻他感受到比死亡的痛更痛的痛。

“但凡我保证过都会实现,I assure you, brother,我不会让你一无所有。”你永远不会一无所有。


那场无限拆CP之战已经结束,经过一番苦战,所有人一齐合力扭转了全宇宙的命运,整体而言结果是好的,该回来的、能回来的都回来了。

话剧舞台上的演员洛基仍然是那个演员洛基。当洛基在阿斯加德的难民船政治家号上发现他时颇为吃惊,演员洛基跟他说因为他很擅长被拯救,洛基偏头想了一下决定接受这个说法。后来洛基在重建的新阿斯加德又再度看到了他,这位演员洛基果真如他自己所说的擅长被拯救。

据瓦尔基里说,演员洛基在他们驾驶分离舱逃亡时还运用他的农耕技术培植出太空版阿斯加德南瓜替大家解决了船上的粮食危机。

有了演员洛基,却缺了扮演索尔的人。后来洛基经人建议亲自跑去澳洲拜伦湾做起星探,海滩上的金发大胸栉比鳞次,挑得他眼花撩乱,直到他哥哥抡着他的新锤子飞来,阳光明媚的海湾从此整天雨打雷劈,再也冲不了浪。还能不能让人好好选秀了?他悻悻然地跟着雷神返回新阿斯加德。

最后能力优秀的阿斯加德两任国王还是攒齐了演员盖好了剧场。除了传统的观剧模式外,他还计划录制成数位版准备卖碟卖到全宇宙。首演当天,钢铁侠看着那座华丽气派的大剧场对雷神发表了他迟来的意见,“就是为了盖这座莎士比亚剧场你又跟我增贷了三百年?随便找个公园的户外剧场来公演不好吗?只要申请就能够借用。”

某不愿具名人士则评论如下,“这剧要压碟卖?还不如卖神兄弟.avi,三百年贷款保证三天内就能还完。”瓦坎达公主苏睿小妹妹当场表示她愿意无偿的提供技术支援,洛基觉得这位小公主挺可爱的,果然是要受过皇室教育的人才有common sense,他默默决定要将自己最爱的“邪神洛基的金色犄角”冰淇淋推荐给她。

为了让新旧复仇者们都能够接纳洛基,索尔时不时就向他那些工作上的朋友们细数他弟弟做过的种种好事,像是诸神黄昏时他带着超大飞船来拯救阿斯加德人民、使用心灵法术让浩克跟班纳可以双向沟通、Thanos来袭时让瓦尔基里带大部分人民先行疏散、在政治家号上与他一起跟Thanos及闇黑号令鏖战到最后、不惜己身袭击Thanos等等。

洛基不在乎索尔的强迫推销的成效到底如何,也不介意他从二流法师的地球威胁观察名单里除名了没,只要复仇者别故意跑上门来惹他,自己倒也不是不能和他们和平相处。洛基觉得自己成长许多,不会再总是一心想欺负喜欢的人喜欢的东西,当然地球越来越多莫名其妙的超级英雄也是原因之一。Ant Man、Spider Man……他敢肯定那些中庭人一定是从他这里获取灵感的,他有资格去跟他们收取权利金。

他收敛了他的风格,他希望索尔也能够收敛一下。这位已有伴侣的阿斯加德王总是到处胡乱散发他的荷尔蒙,迷惑地球人还不够,还拐了一船的奇形怪状,任他们来自不同星球,审美观再清奇,也抗拒不了新任神王的魅力,甘为这位雷霆之神驱使——当他们碰到黑发神祇,得知他就是他们男神的CP时的震惊脸真的是超级好笑。浣熊怀疑雷神之所特别看重他,是因为他跟他弟一样都有一对兔耳朵——谁TM有兔耳朵你全家才有兔耳朵!神与熊同声愤慨。

螳螂女在她还在伊果星球时就是洛基之殇的剧粉了,察觉到眼前男神就是洛基本神时差点一口气就要过不来。格鲁特人身上的枝枒是超级稀罕的魔法材料,外敷内用两相宜,他跟二流法师打算合资买一台Switch带着去跟树人打商量——虽然二流法师认为二手的NDS就绰绰有余了,但洛基不同意觉得这样做有损仙宫尊严。二流法师的跟班大概是喝免钱喜酒喝上了瘾,三天两头就来敲新阿斯加德的门讨着要喝神王神后的喜酒,是不知道他们仙宫的皇婚规矩吗,没有个百八十年的筹备期是办不出来的,哼。





Thor,Brother,睁开眼睛,你不能死在这。

看见了吗?这是我们未来的一隅。我们的未来。所以,睁开眼睛。


痛楚蔓延全身,为了铸造新武器,重启尼德威阿尔的熔炉,他独力扛下死亡恒星之力,但对一个曾经承受过至痛之痛的神而言这并不算什么。即使他的灵魂受得了,肉体却不行,他几乎就要死去。


睁开眼睛,索尔。

——Everything is gonna work out fine.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我们承诺过彼此,不是吗?

你,索尔,阿斯加德国王,奥丁之子,恶作剧之神的异母兄弟,阿斯加德救世主身旁的男人,雷霆之神。

你将成为神,你就是神。

我会再一次重生与复活,自你的梦里复活,从你的祝祷里重生,自你指尖之间的雷电复活,从每一个传颂我们的故事当中重生。



他带着新的神王武器与再度进化的神力,气势万钧雷霆磅礡的降临在地球战场,雷电霹雳,撕裂大地也撕碎了无数的敌人,让己方士气大振,令敌方瑟瑟发抖,只是这一次再也没有诸神黄昏彩虹桥上仰着看着他的那张骄傲夸耀的脸。


“Bring me Thanos!”





End
but Thorki is Endless


1.强烈怀疑紫薯精这只宇宙级去死去死团团长应该有看过洛基之殇,不然怎么会无端端要洛基二选一。

2.复3某个宣传采访里请众人分享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口味,Tom强烈推荐stracciatella,苏睿说她没听过,Tom表示采访结束就要立刻带她去吃。

3.这是HEHEHE,妥妥的HE, 不要脸的意图囊括千千万万个宇宙的HE的HE~

评论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