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Again (31)

灵感来源:今生是第一次

同居契约梗;多年重逢

 (1)   (30)


纽约是没医院了吗?纽约是没医生了吗?天杀的Thor竟然把他送到那家伙工作的医院,偏偏又刚好碰到那家伙值班!

Thor不顾他的拒绝和推搡,硬是把他带到了医院的急诊室。躺上急诊室的临时病床没多久,果不其然,冶艳的美女医生就踩着她的三寸高跟鞋华丽登场。

“大总裁您怎么了,怎么纡尊降贵到本院来了?”

阿莫拉在病人堆中发现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过来一看果然是Loki。她目露精光,把Loki和站在他旁边的金发男人上下打量了一番。

两个大男人的身上脸上都是瘀痕和乌青,而且两人都神情肃穆,脸色死白。“你们可能需要节制一下。”她不怀好意的开口,“你们也真会玩,玩到都送急诊室来了。”

阿莫拉把Loki从闹哄哄的急诊间弄出来,给他排了间单人病房,让他休息输液。Loki不想理会始终紧随他不放又眉头深锁的Thor,输液期间他索性闭上眼睛睡觉。等他睡醒睁开眼睛时,阿莫拉正好挑着她红艳的长指甲——这间医院都不管管底下医生的仪表的吗?他要去写投诉信——摇摇摆摆的走进他的病房,身后还跟着一枚年轻医生。

“这里不是急诊间,应该不归妳管吧,有专科医生会负责我。”他悻悻的说。阿莫拉摆明就是来看他笑话的。“带着那边那只蠢金毛,滚。”

阿莫拉转头对小医生说,“看来还很有精神,死不了的。”她挥了挥手就让人离开。

她丝毫没受Loki的冷言冷语影响,媚笑着走近他,“因为我这辈子欠了你啊,我的大恩人。”

“你们带着一身斗殴的痕迹跑进急诊间,按照程序是要通报警方让警察过来查问的,要不是我压下来,现在站在这里陪你们聊天的就不是我了。”她高昂下巴,一付施予恩情的模样。

她朝Thor瞄了一眼,然后对着Loki暧昧的打趣说,“我说——宝贝,你应该多注意安全。我待会拿本安全指导手册给你。要玩性ll愉ll虐和深ll喉,有些事前功课还是要了解一下的,不然太不安全了。”

Thor在旁小声嘟哝,“他怎么会是妳的宝贝。”

某人居然对她的调侃不置一词,阿莫拉的眼球转了转。Loki平素哪有这么乖巧安静,老是一付嚣张跋扈的模样,今天真的是反了常态。

Loki和他的男友兼养兄是哪一种的大干一场,作为一名急诊室医生跟性ll爱高手的她当然清楚事实真相,不管在哪一方面她都是经验丰富。

就在这时候黛西喳喳呼呼的进来了。

“Hello, 我来——”她机智的在半途改了说辞,“探班。”

“探病。”阿莫拉同步出声,硬是要掀她的底。黛西的出现当然是因为她的通风报信,生病虚弱的Loki Laufeyson可是难得一见的奇景。然而,他虽然一付病恹恹的样子,但生人回避的气势比平常强出好几倍。

Loki巴不得把这群人全都轰出去。

“你们都出去,我要休息。”

阿莫拉望向Thor,“我带你去上些药吧。”

“没关系的。”“我是医生,你要害我因为无法善尽天职而焦虑症发作吗?”

阿莫拉把Thor带出病房,黛西也丢下病人兴致勃勃的跟着他们一起离开。等处理好Thor的伤处回病房的途中,Thor表示要绕去医院的附设花店买花。

“Loki看到鲜花,心情会好一些。”这一点他是受弗丽嘉影响。

“你真是了解他。”阿莫拉说。

他已经知道眼前这两位姑娘都是Loki的好朋友。Loki在奥斯陆时还特地替他的朋友挑了礼物。他们知道他所不知道的Loki,还被Loki挂念着记得,Thor忍不住有些吃味起来——连他都觉得自己这样幼稚极了。

“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兄弟,从小做什么事都在一起。”

他们在同个家庭成长,对彼此的生活习惯自然了如指掌。但除了占了一起长大的优势外,他仍不够懂他。

“兄弟感情这么好的很少见呢,我也有一个姐姐。”——但我们绝对不会像你们这么黏呼,阿莫拉在心里补上一句。

“从小做什么事都在一起,”黛西取笑说,“该不会你连他第一次的性经验是发生在哪时、怎么发生的都知道吧?”

“事实上我知道,”Thor咽了一下后,苦涩的说,“ 因为他的第一次是跟我。”

纵饶是阿莫拉和黛西面对这种状况一时也吐不出半个字来,只能跟彼此疯狂的眉来眼去。

比起谈论过去,Thor现在更急切关心的是Loki的病况,他抬起湛蓝色的眼眸向阿莫拉探问:

“我知道Loki不是因为受伤……但他竟然吐成这样……诊断出是什么原因了吗?”

在医生帮Loki诊症时他被Loki赶了出去,他明明比谁都焦急的想要知道确切的病因,结果却成为全世界至今唯一仍搞不懂情况的人。

“还会继续这样吗?会恶化吗?”

即使是到了现在此刻,Loki仍会不时的出现呕吐反应,但因为胃里早就吐不出东西,只能干呕出胆汁来。看着泛着生理性泪水不住干呕的Loki,Thor感觉心如刀割。

“恶化是不会了,初步判断——加上病人自诉,原因应该是精神性呕吐。精神性呕吐又称心因性呕吐,顾名思义就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她停顿一下,挑起细眉,“似乎以前也曾发作过,不过我还是会好好帮他排一些病理检查。因为无法进食的缘故,必须要靠输液补充营养,之后要回家休养也行,继续留院也可以。”

阿莫拉回忆问诊的过程——

“这种事以前发生过吗?”

“……重要吗?”

“了解过往病历当然重要。”

“大概八年前有过一次,后来自然好了。”病患不情不愿的回答。

听完阿莫拉的说明,Thor整个人像被抽空一样,直到阿莫拉连喊了他几声之后才总算回魂过来。

“谢谢妳,妳帮了这么多的忙。” Thor诚挚的说。

“没什么,”阿莫拉朝他丢了个媚眼,“不然你以为大家喜欢交医生当朋友是什么原因?”

“有空我再请妳吃顿饭道谢。” 

“你把那家伙哄好就是为这世界做了最大的好事,也是给我的最大的谢礼了。”

Thor撑起一个笑容。之后因为他要暂时离开医院回去处理一些事情,包含替Loki拿留院必要的物品以及安置芬尼尔等,便请他们代陪Loki。

明明壮硕卓然的背影却被他演译的像是被主人遗弃的狗狗,阿莫拉和黛西转头互看着对方心里想着同件事,那个绿眼恶魔生来就是为了折腾人。

看到Loki睡饱醒来第一时间就用目光逡视病房找他哥的小样子,阿莫拉立刻噗哧一声笑出来。

“怎么?找不到人后才知道慌了?放心,人家只是回家一趟帮你拿东西,不然本来是一直守着你寸步不离的,嘻嘻。你哥——你男友whatever,他对你可真是好。”

如果说他们之前对那个帅到逆天的金发猛男有一分觊觎之心,那也在见识他根本就是只眼里心里只有这个黑发高傲男的金毛忠犬后烟消云散了。

黛西压低声音,用八卦的口吻问,“听说你的初体验对象是你养兄,是真的吗?”她为了这个答案可是苦巴巴的等到现在。

本以为他会无视或轻嗤这个问题,没想到Loki竟然点了头并一口回答。

“他强lll暴了我。”

阿莫拉黛西一起怔住,直到他又补充了一句。

“事实上是我设计他的。”

“哇唔!”

没想过于旺盛的好奇心与八卦欲,居然能得到这种晴天霹雳般的答案。黛西靠手动阖上嘴巴,见过世面的阿莫拉则最快反应过来,一阵仰面大笑后,她挥舞着手,“Loki Laufeyson你太猛了,我佩服你,你真的太会了!” Loki劳菲森你真会玩,我认输。”阿莫拉咂嘴不已,她以前一直认为他玩不开,她错了。

“所以这就是你性冷淡的原因?”黛西冒出声。

阿莫拉给了她赞赏的一眼,黛西这小妮子一如往常完美的发挥了她直指要害一针见血的本领。

“闭嘴。”即使正吊着点滴,脸色苍白,黑发男子的眼刀依然犀利。

Loki的脸色越发阴沉了,阿莫拉想起人不在这里的Thor。他和Loki两个人都是一脸沉重心情沉郁,这一对十之有十是吵架了。江湖走跳多年,经验告诉她千万别干涉情侣吵架。她以前的日本女友教过她一句日本俗谚:“夫妻吵架连狗都不理”。

***

夜色已深,病房里宁静无比,但房外走廊上偶尔疾走过的脚步声或是细碎的说话声还是会传进来。Thor眼神哀怨地看了眼床上人手臂上的输液针,伸手捋了捋他落在脸边的头发,然后重新回到他已经维持了两个小时的同样姿势,继续盯视着病床上的黑发病人,直到门外传来声响。

“先生,已经是熄灯时间了,访客得离开。”略有年纪的护士探头进来,出声提醒。

“再一会儿就好。”Thor可怜巴巴的望向她,嗫嚅的请求着。

没人能拒绝那双蓝眼睛,她瘪了瘪嘴,“好吧,再十分钟。十分钟后一定得离开。”交代完后她就走出病房。

Thor从椅凳上站起来,在床边蹲了下来。这样可以让他更靠近病床上的人。阿莫拉早前的话又一次在他耳边回绕——

“造成呕吐的原因大致可分成生理性和心理性的,后者比较少见,都是经过病理检查确认肠胃器官或其他脏器都没有问题后,才会怀疑到这方面,有的人会因为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情绪不安,或者是过去的心理创伤被唤醒等缘故导致想吐的反应,并重复发作,而这种心因性呕吐通常好发于有癔病性格的人或是有PTSD的人身上。”

心理性……过去……创伤……复发……原来他令他如此痛苦是吗?

他到底是造成了Loki多大的精神混乱,Loki到底是有多痛苦、多厌恶,又有多么排斥?当Loki趴在水槽狂呕,彷佛永远不会停止时,他几乎吓个半死。

后来直到现在为止,Loki都不肯轻易和他交谈。他原本便知道怀疑Loki应该已经猜到他早就恢复记忆的事,只是等着看是他们之中的谁去戳破这层窗户纸而已。Thor继续假装失忆,并且闭口不提往事,Loki也装作以为Thor仍不记得所有事来和他相处,至始至终他们之间都缺乏坦承。

Loki希望谁也永远不要说出来,他不敢说Loki的想法是好还是不好,对还是不对。因为只要他们谁都不说就能够维持现状,继续处在假象里,他不是没想过这一点,否则他早就向他坦白一切。

他又一次亲手破坏和夺走了Loki想要并拥有着的东西。

要怎么样你才会原谅我?他在山上问过同样的问题,从那个时候起Loki就不曾原谅过他。

“Loki……”他抽泣起来,剜肉剔骨的痛蔓延到他的四肢,“我不知道该怎么办……Loki你要我怎么样?”

Loki始终依旧没有开口,铁了心不想理他,从Loki的呼吸频率他知道他其实仍醒着。回想起Loki闭上眼睛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弃?

他愿意用一切来交换能够停留在他身边的机会,可是Loki并不想要。他决定屈服了。

“好,我放弃,我愿意放弃。如果这是你要的,如果这是你的心愿的话。”我放过你。

他拉起他的手,轻吻他的手心。

他彻底失去过Loki两次。一次是他强暴他那时,一次是Loki离开奥丁森家时。他不敢相信他竟然还要再承受一遍。

他爱他,不只因为他是他的兄弟。

我爱你。

我爱你,因为你是你,我是我。没有早点告诉他,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可是这一次他仍然没有机会说出口。



tbc

然后锤就回挪威惹~

在基溜掉之前,锤自己抢先一步溜了(喂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