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Again (21)

灵感来源:今生是第一次

同居契约梗;多年重逢

前文: (1)   (2-3)   (4-5)   (6-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18)   (19)   (20)

奥.第14000605次当渣爹.丁上线

剧情需要,黑了英国公学一把,请见谅(深深鞠躬)


走入陌生的校园,黑发少年的脸上带着难以掩饰的紧张,好在这并没有持续太久,他运气很好地很快就发现到他哥哥的踪影。这里不乏金发高个儿的年轻人,但他的兄长在那一簇人当中就是特别醒目。

众人以他为中心形成了一个移动的集团,他们刚结束冰球队的练习,一群人拎着防具浩浩荡荡地走在校庭,两个身材姣好的女孩从旁边拦截了队伍,朝他们抛出媚眼。

“Thor,我们这周末会去你的比赛帮你加油的!”

她们放电的对象完全是针对单一个人,等她们丢下飞吻像花蝴蝶般的离开后,Thor的伙伴用肩膀撞了一下他调侃说,“真辣!她们一定对你有意思,我的天神。”

“到时候分一个给你的好队友我可以吗?”另一个人闪着巴巴眼望着Thor。
16岁的Thor,有健美的身材、英俊的脸庞、耀眼的金发,是冰球校队的王牌新人,更别提他还是阿斯加德集团的大少爷,是全校师生目光的焦点所在。

Thor呵呵陪笑两声,结果扯动脸上的伤处,不自禁地龇牙起来。即使相隔有一段距离,Loki仍能看清楚Thor左颊上的红肿。没想到奥丁下手居然这么重,两天过去了还不见消,Loki感觉彷佛在自己嘴里也出现了血腥味。

他听说Thor又跟奥丁又起争执了,挨了奥丁很重一下,五官都不成样子。实际见到Thor,虽然没有所谓的五官走样,但肿胀的脸颊的确把Thor的一只眼睛都挤到变形。Thor的狐群狗党们都刻意不提他脸伤的事,或是之前已经提过笑过了,一伙人嘻嘻哈哈地一边走一边讨论关于周末的比赛。

只剩不到半小时了,他非得及时赶到机场不可——Loki咬住下唇,从他们后方的隐蔽处走出,低低地喊出一声,“Brother。”

听到熟悉的呼唤Thor惊然回头,一头金发像波涛般激烈翻涌。

“Surprise.”Loki站在原处微笑说,Thor像突然见到主人的大型金毛犬一样朝他奔跑过去,张开双臂紧紧抱住黑发少年。

“Loki!”

Thor没想到应该要控制力道,强而有力的拥抱锢得他弟弟生痛,Loki感觉彷佛都能听到自己骨头被挤压的声音了,等Thor终于松手放开他时,他却又觉得他像突然被带到浅海层的深海鱼窒息难受起来。

受不了其他人在他们背后喳喳呼呼的,索尔转头挥手叫他们走远些,他要跟弟弟说话。

索尔传说中的弟弟登场了!人群中有人吆喝着,甚至有人吹起口哨,多数则是好奇地伸长脖子想要探看索尔那个老是挂在嘴边的弟弟的长相。因为冰球男神成天叨念的缘故,Thor的弟弟应该算是这所学校里第二有名的人物了,即使他根本没在这里就读。

“你很受欢迎。”Loki说。

Thor再度向那个吵嘈不休的方向送了一记眼刀过去,“他们是群白痴,别理他们。”

Loki哧哧笑起,“我知道,物以类聚。”

“嘿。”Thor抗议了一声,但他早就习惯了。他掩不住眉宇间的欣喜,“Loki!你学校放假了?”

“没有,我从学校偷溜出来,自己坐飞机回来的,没有回家就直接过来找你了。”时间不多,Loki尽量捡重点说。他本来还犹豫着要不要把没回家这件事也让Thor知道,结果还是一股脑儿都说出来了。

“你自己搭飞机回来的?弟弟你可真厉害。”Thor惊讶了。

他不但自己搭飞机,因为钱不够的缘故,他甚至还搭了电车、公交车等大众交通工具,一路辗转才到的这里,但这件事就算撕碎了他的嘴他也不会说出来的,这实在太丢他奥丁森二少爷的脸了。

“我听说你又跟父亲吵架,这次还被揍了,一张脸肿得像猪头一样,想亲眼过来看看你的蠢样。”Loki瞅着Thor肿胀的脸,想伸手去碰却又忍住,“还很痛吗?”

Thor抓住弟弟停在半空的手去碰自己脸上的伤处,仔细感受脸上冰冷的触感,“这样就不痛了。”他笑嘻嘻说,但想起和父亲吵架的事,旋即变得一脸愤慨,“奥丁那个老顽固!我不懂他为什么非要让你去英国念书。不能就让你来念我的学校吗?我们是兄弟,一直以来做什么都在一起,一起长大一起学习,以后也应该是!不是现在这样!”

现在只能每次等Loki放长假时才能够见到面,Thor暗自叹气。他定定地看着Loki,他从来没有像这样专注观察一样事物,除了他弟弟以外。Loki又长高了一些,该长的肉赶不上身长拉拔的速度,在他眼中在外地读书的弟弟瘦削得可怜,奥丁却把这个幼小瘦弱的孩子丢到国外。Thor摸着他的弟弟的脸,母亲看见Loki现在的样子一定会很心疼,他想。Loki才14岁,他需要有家人的陪伴和照料,有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兄长时时刻刻的守护,更重要的是,他想念他,想念这自小就在一块的弟弟,想念他唯一的兄弟。他几乎每隔两天就会向奥丁表示他的抗议和不满,只是至今为止,各种抗争都仍不见效果。

“要是你没去英国,留在挪威跟我读同一间学校,我可以照应你,你也能够来看我的比赛,我在冰球场上可厉害了——除了上上周那场被对方该死的犯规绊倒——我多想你来看看我的比赛,有你帮我加油的话,我才不会败给那些卑鄙的家伙。”

听着兄长的絮叨,Loki眼角忽然瞥见不远处两道一闪而过的身影,迅速抽回他的手——该死,是Fabian兄弟!Fabian兄弟是家里厨师的两个儿子,嘴很碎的他们一定会对人说在Thor学校看见过他,曝露出他从英国偷跑回来的事。

时间到了——他对Thor说,“我会找机会的去看你比赛的,但现在我得走了。”

“不,别回去了!”Thor按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脖颈后方,“别再回那什么寄宿学校了!我们一起回家,我会跟父亲说,母亲也会帮我们的。”

说?让父亲把你另一边的脸颊也打肿吗?你们只会无意义的互吼。Loki让自己绽出一个笑容,“别担心,Thor,我很快会再回来的。”


Loki又一次私自溜回挪威后,他的护照就被扣住了,从此之后在未得到家长完全的许可的情况下,他都只能乖乖地待在英国留在学校,无法再任意地跑回挪威见他的兄弟。

Loki领悟到他不可能继续三天两头的逃校,他必须彻底解决问题。他不能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Thor身上,他的兄长不可能为了他和父亲永无止尽地争吵对峙下去,Thor有冰球队的练习、学校的课业,马上也会交到女朋友,很快地他就会忘记自己那个被丢到国外的跟屁虫弟弟。不,Thor,你永远都别想摆脱我。

奥丁安排他就读的是英国排名靠前的寄宿学校,非上流名门子弟不得进,校内阶级分明,甚至还有派系对立,要在那里立足,首先仰仗的是自身的背景再来才是其他,俨然一个小型社会的缩影。贵族公学规矩一堆却也无限包容,就算他抽烟喝酒吸lll毒样样来,慑于家长的压力学校也会选择视而不见,那如果他的作为牵连到其他人呢?Loki开始恶作剧,捉弄那些自以为是的同侪,并对校内活动各种使绊子找麻烦,他不怕得罪谁,他就是要得罪人,那些贵族门阀的屁孩们几乎都被他整了个遍,他笑看着所有人因为他的戏弄慌乱出糗,他不在乎会不会被发现,他的目的是离开这个地方。结果如他所料的,效果彰着。公学里无人不是出身富贵,是现代的王公贵族,谁不是家里的小王子来着,那些有钱有势的家长岂能忍受自己宝贝小孩受到委屈,纷纷找上学校理论要求将他退学,来自各方的沉重压力,纵饶是奥丁也顶不住,最后只好让Loki主动休学,让海姆达尔将他接回挪威。


“好好说,好吗?”

看着从英国被接回家的小儿子,面对书房里风暴将至的气氛,弗丽嘉转扭手指担心的说。老实说她只想将眼前这个可怜的孩子带到仅有他们母子二人的地方,将他拥进怀里给予安慰,两年的外国生活带给这孩子的痛苦肉眼可见,原本灵动鲜活的眼神已经丕变不在,让她这个做母亲的感到无比心痛跟不舍,但她没有办法,此刻并不是适合嘘寒问暖。由于Loki的恶作剧,有的学校家长因此报复性地从阿斯加德抽走了好几笔进行中的生意,给阿斯加德造成了不小的混乱与损失。

“Let us alone,弗丽嘉。”

奥丁用不容拒绝的语气请妻子离开。

他们的背后有庞大的家族企业需要掌管,接班人的培养必须要即早展开,奥丁对两兄弟各有安排。Thor不拘小节,具有领袖魅力,Loki聪明伶俐,擅长沟通,即使弗丽嘉反对他仍决定让Loki出国留学,安排他进寄宿学校,透过在贵族公学的生活和学习,去认识并建立阿斯加德集团未来数十年所需要的人际网。然而这两兄弟却只在乎他们的兄弟情。奥丁没想到不甘离乡背井的Loki居然利用他的口才去撺掇他的哥哥来跟自己做对,Thor竟然也受挑拨三天两头就来找他争吵,这两年来他们父子因此感情越来越糟每况愈下。

而这也是奥丁不顾反对将Loki送出国的原来之一,这对兄弟对彼此的影响太大了。他也有兄弟,他认为兄弟之间的关系应该像他和Vili或是Fabian家两兄弟那样,或友爱尊敬或争吵不休,然后随着年龄的增加长大逐渐疏离。以兄弟而言,Thor和他弟弟太过要好也太过亲密了,几乎像是寄生于彼此不可分割,从各方面来讲都让奥丁隐约感到不妥。

奥丁针对Loki在公学的所作所为,痛心疾首地叱骂了二儿子一顿。该做的坏事都做了,既然都已被退学,Loki也不在乎破罐子破摔,干脆用Thor那一套跟奥丁对斥起来,将这两年来受到的委屈与不快全都发泄出来。公学里的那些人不像Thor那么天真好骗,更不像Thor会纵容他、一次次原谅他,他无时无刻不绷紧神经,去计划他的恶作剧,同时警剔小心,防范和应付因为他的恶作剧招致而来的报复,他又何尝想过这样的日子,他本该跟Thor一样拥有并享受欢快明亮的青春!但他就这样足足过了两年,那些痛苦和阴影一点一滴持续侵蚀着他,将他带进深渊。

“——你不懂我的用心,我都是为了你的将来着想!”

Fabian那对蠢兄弟都能跟索尔念同一间学校,偏偏就他不行!居然说是为他着想?Loki笑了,“为我着想?把我丢去那个孤僻阴冷的国家,我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要我去那里帮Thor那个笨蛋建立他将来需要的人脉关系,那是为了我吗?不,是为了你,为了阿斯加德,为了Thor!”他瞪着眼睛质问,强忍着满眼眶的泪水不肯掉下,却在最后一句话出来时纷纷滚落。

“帮Thor?你只会制造灾难。你知道吗?因为你那些愚蠢的把戏,给公司带来多大的麻烦、造成多大的混乱!”

他们就这样一来一往进行着Loki认知里且一贯轻蔑的“无意义的互吼”,然而就在争执中奥丁不小心将Loki的身世秘密说漏了嘴,原来他不仅是那个遭到漠视得不到关爱的孩子,他甚至不是奥丁森家的亲生孩子!

“原来如此,这就是一直以来你偏爱Thor的原因!这就是我被赶出家的理由,因为我不是亲生的!”

他是奥丁抱养来的孩子!所以才会年纪一到就把他丢到国外的寄宿学校,因为他不是亲生的!所以才不管他怎么求,都不肯答应让他回家。Loki流着泪一遍遍激动地复述,“我以为我就是用来辅助Thor的工具,原来我真的是,喔不,现在连要当个工具都做不成了!我恨你,我恨你们!”

“不……”面对情绪失控的孩子,奥丁颓丧地坐倒在椅子上摇头,“Loki,我以为你会冷静。”

冷静?奥丁居然还以为自己会冷静的接受这个事实,Loki讽刺的说,“抱歉,让您失望了,不过我总是令您失望不是吗?您应该习惯了。”

他们的谈话到此结束,后来Loki把自己关在房间谁也不肯见,直到他的兄长攀上了阳台,Loki沉着脸拉开落地阳台窗。要是不放他进来,Thor下一步不是砸门就是砸了他的窗子,他已经没有家了,不能连能够遮风避雨的躲藏处都失去。


tbc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