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Again (1)

灵感来源:今生是第一次

(1)   (2-3)   (4-5)   (6-7)   (8)   (9)    (10)

(11-12)   (13)  (14)  (15)   (16)   (17-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完結

番外   番外2


Thor Odinson绷紧全身,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膝盖不去碰触到对面的人,为此他无比后悔当初购置餐桌的时候应该听从直觉选更大张一些的。
他抬眼看着对面的人,他不像他,完全没有半点的局促不安,反而一身的闲适安定,绿眸也沉静如一潭见不到底的水。
“合约里的每项条文,每一句、每一次都确认了吧?”那个人用他苍白修长的手指轻敲了一下放在桌子上的白色纸张,“没有异议的话,就签字吧!”
Thor Odinson嗯了一声表示没有意见,但他却迟迟没有拾起笔,在对方即将要发出催促的前0.1秒,他抢先开口了:
“在签名之前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他终于还是将一直压在他胸口的疑问吐出,“那时候你为什么要吻我?”
他目光灼灼地盯着那双绿眸,那池深潭终于开始有了波动――

***

“Mr. Laufeyson,”
女律师瞥了一眼墙壁时钟后,继续说:
“......这个案子基本就是这样了,我建议我们可以申请再审,重新再着手――”
“好。” Loki Laufeyson快速打断她的话,他不想让她再多赚下一个钟点的律师费,别以为他没看见到她不断偷瞄时钟以及时不时摇来晃去的宿醉脑袋,“我会再考虑的。”
他当初绝对是脑筋不清楚了,才会找这个酒鬼来负责他的诉讼!
“等一下,”她喊住他急着往门口迈去的脚步,“接下来不是收费时间。”
听到这句他才停下来,然后盯着她看,她绕到办公桌里面,东摸西弄一番后,最后拿出几张彩色的纸递到他面前。
“来,你的结算单,”她带着满意的眼神看他伸出手收下他的律师费用结算单,“你知道的,你可以去1楼咨询台后面的小房间找光头会计申请分期付款。”
“我会的。”他阴沉地回答。

在完成分期付款的申请顺便缴交上一期的欠费后,Loki Laufeyson一刻也不想多停留,快速地步出萨卡律师事务所大楼,与一行正进入大楼的人刚好擦肩而过。
那行人中为首的人忽然停了下来,半转过身,但引起他注意的人早就推开大楼的玻璃大门消失了踪影。
“My goodness!”他的语气一如他身上鲜艳的黄色西装夸张张扬,“刚刚那个黑发绿眼翘臀的可人儿是谁?我之前怎么都没见过?”
我去,不到一秒钟相对距离还在50公尺以上这样你也能够看得这么清楚?
黄西装男身旁的胖大婶忍不住腹诽,但她还是以一贯冷淡的语调回答了萨卡律师事务所的大老板的问题,“他是那个专捡垃圾的酒鬼瓦尔基里的客户,是个舞台剧编剧,跟他的剧院之间有一些问题。是一件麻烦的权利诉讼。”
“哦,我性感美丽的瓦尔基里。”他对着那个胖大婶也是他的首席助理摇晃他的手指,“No, not trash. 请称呼她为‘拾荒者’,每个团体都需要有一个专门处理琐碎鸟事的编制单位。我们需要有人去专门负责那些注定会败诉的官司。”他心不在焉跟手下方享他的企业管理方针,而他脑海里正在第五次回放刚才的那一秒钟,“哦,我美丽的绿眼小天使怎么会惹上麻烦事呢?我们一定要帮助他。”

绿眼黑发的男子不知道发生在他背后的对话,他正站在萨卡大楼外思考着下一步。
他回头看了一眼挂在大楼外墙上拥有恐怖配色的大幅广告布帘――
“Be a Trash or Contender?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帮你解决任何法律问题~纽约人的好邻居‘萨卡法律事务所’”
“纽约人的好邻居”不该是Spider Man吗?Loki心想。
那个1楼咨询台后面的光头会计刚代表“纽约人的好邻居”掏光了他口袋里所有的钱,只留了张地铁卡给他。早知道有一天他会被无良律师事务所坑得一毛不剩,他当初就应该用老头子给的钱乖乖把法律学院念完才对。
突来的嘈闹让Loki Laufeyson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他面前的一对男女,他们似是初识,带着暧昧又试探的笑容互相秀出手机画面,相认之后马上开始谈起要去哪里享用晚餐。
约饭APP。
或许他可以也尝试一下,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让陌生人为他的晚餐买单。然而,基于某个原因他早几百年前就删掉了除了E-MAIL以外的所有SNS,他不会让自己为了一顿饭又再度陷入到六度空间理论当中。
他拿出一张纸片,这是酒鬼律师瓦尔基里不小心夹在律师费用单据里的酒吧集点卡,里头已经集满足能兑换一杯酒的点数。
酒精也是有卡路里的,他决定循着集点卡上的地址去补充热量。

***

Thor Odinson或许会非常认同“每个团体都需要有一个专门处理琐碎鸟事的编制单位”,特别是在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募资说明会之后。虽然他坚持他只负责敲打键盘编写程序,但他的合伙人达瑞尔杰可布森说他们的公关顾问表示――瞧,明明他们都还请了公关――他必须在募资说明会上台并且担任其中一段的主讲,这样才有能吸引投资者签下支票,没有人想看一群油腻肥满的宅男在台上颤抖结巴,“而你Thor Odinson,你的肌肉和长相至少可以让他们把目光集中到讲台,帮我们的资金专户最少增加一到两个零。” 达瑞尔杰可布森一字不漏的传达公关顾问的话。
Thor Odinson拥有纽约客少见的壮硕身材,再加上他的金发碧眼,这两种罕见的元素凑在一起,要人不注意也能,而他英俊的五官和散发于外的开朗气质更加让人喜欢。
他并非是讨厌受到瞩目,而是说明解释那些有的没的,实在不是他擅长的。
“你超棒的,Thor!” 达瑞尔尖叫说,募资说明会后他们收到的支票金额多到夸张,英俊的金发猛男在吸金方面跟吸人眼球一样效果卓著。
募资说明会的初步成果让所有人都非常满意,说明会一结束众人立刻决定要到附近的酒吧办个庆功趴。Thor也认为在打完这场硬仗之后,确实值得好好的犒赏一下他自己,不过想到家里那位,他便提醒自己要记得保持最后一丝清醒。
前往酒吧前他随意看了一眼对面大楼的广告布幕。那是什么恐怖的配色,红色、白色,白色、绿色?他们应该只用一种颜色就好。
酒吧里喧腾热闹,虽然是临时找的酒吧,龙蛇混砸了点但还算有趣。连续喝了几杯烈酒外加压力释放的缘故,Thor醉得很快,他整个脸都埋进了桌子里,无法理会那些嗨翻天的同事。

“今天是我的生日。”
用集点卡换来的免费酒已经见底,Loki大方地接过调酒师送给他的生日布丁。
低沉充满磁性的声音穿过人造的迷雾与重重的噪音飘进Thor的耳里,敲动他的鼓膜。本来埋进桌面金色的头颅动了一动,恍惚中他好像听到一个软糯的声音:
“今天是我的生日?”
“是啊,”他兴致高昂地对他说,”告诉我,brother,你想要什么礼物?”
声音的主人是一个幼小的男孩,小男孩睁大了眼睛,眼睛里水光晃漾,”你知道的,”除了期待与渴求外,眸底还多了一丝只有Thor才能察觉到的调皮,”前几天我们去叔叔家玩的时候我们――”
下一瞬间,梦境像泡沫一样破散。
“Thor,”达瑞尔摇晃他的肩膀埋怨说,“Thor,你醉了。”
Thor抬起头,眼神空洞又迷离。
“哈哈,Thor,你居然睡着了!”同事们围着他取笑,Thor努努嘴,挥了挥手,“我没有醉……我出去透个气。”

Thor站起身开始移动,他觉得胃部沉甸甸的,不确定是由于醉酒还是那个不到两分钟的梦境。他走出酒吧的后门,那个位置已经有人占据,对方半倚在墙边,穿得全身黑,连头发都是黑色的,剪裁合身的黑色简式西装将他瘦削颀长的身躯彻底包裹,但此时那原本应该卓然直挺的背部却有些颓靡乏力的样子。
Thor想要伸手拍拍那个人的背,却莫名生出一股抵抗,最后他缩回了手――而且后巷里有好几双带着热烈又探究眼睛一直往这里看,他还是不要随便给人家搅局的好。
Thor回到酒吧中没多久,庆功趴就宣布结束了,毕竟大伙终究只是一群朴素闭塞的码农,不擅长享乐与放纵。除了Thor还能够一个人站着外,大家互相搀扶着走出酒吧,达瑞尔转头问Thor,“你要一起去拦车吗?还是要叫Uber?”
“我要去搭地下铁。” Thor一脸认真。
达瑞尔瞪大眼,”Oh no, Thor,今天可以报公帐的。”
“不可以,你也不许报!” Thor露出牙齿恐吓他,然后不管达瑞尔接下来又说了什么,径自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途中Thor发现一个熟悉的背影,是那个他在酒吧后面看到的黑衣男子,他一个人走在路上,看来是没钓到人或被人钓到。
不管是先前的颓然或是现在的笔挺,那道身影都带有高不可攀不容侵犯的禁欲味道,却带有一股不可思议的深沉诱惑力,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他怎么会这么在意一个只看过背影连萍水相逢都称不上的家伙呢?
真奇怪。
Thor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此刻那个人正在转身进入地铁站入口,当他的侧脸进入Thor视野时,Thor的睡意顿时消失,不仅如此,他甚至感觉有雷电从天轰然而降劈裂他全身。

“Loki!!!”
他瞠大了眼睛,眼底充满了惊喜与不信,同时大喊出声。
在呆立了十几秒钟之后,他才想到要移动脚步。等他三步并两步跑到地铁站入口、冲下阶梯时,对方已经不见了踪影。
“Loki……”
Thor茫然若失,不,他是真的失去了。Maybe…… 或许自己看到的只是个幻影而已。
他颓丧着头朝地铁闸口走去,当他正要过票时,抬头间忽然看见他本来在追的那个人,他就站在闸口的另一边,正回望着他。
“Loki!”
真的是他!Thor非常肯定,整个人陷入狂喜当中,带给他的冲击就像是彗星撞地球一样。
相隔八年,对方已经从少年成长为青年,身形变得更加挺拔,原本就俊逸深刻的脸部轮廓多了一些鲜明锐利的棱角,从漂亮的少年长成漂亮的青年。
但还是他――是Loki!

Loki泛着水光的绿眼睛先是眨了一下,像是怀疑眼前所见,等他快速眨了第二次眼后,眼底那些迷惘、惊讶、欣喜、愤怒、悲伤等等纷杂无序的情绪已经被他瞬间收掉,消失得不留痕迹,看着Thor的表情充满漠然。
该死!不管Thor有多着急想要到闸口的另一边,闸门就是死不开启。该死的纽约地铁卡偏偏在这时候又感应失灵!
“Loki!” Thor着急大喊,可是对方却只是勾起嘲讽的嘴角,转身就走。“Loki! Wait!”
“该死――” Thor骂了一声后,不顾后果的直接抬腿跨过闸门栏杆追上去。
“Loki――!”
电车正好到站,Loki毫不犹豫地踏进车厢,Thor立刻跟着上车,一把抓住他的手臂,“Loki! Loki你――”
被他逮住的人眨了一下眼睛,带著作戏般的俏皮,“I miss you, too.”
Loki绿色的瞳孔里充满狡黠,在Thor心中的警报――毕竟在这之前已沉眠了八年之久――响起之前,Loki昂起头快速地吻上他的唇,然后推开Thor,从容不迫的跳出车外。在车门关闭的瞬间,Thor看见Loki开口对他说:

“Farewell, Brother.”


在正式重逢前至少需要三次以上的错身而过。


tbc


评论(10)

热度(3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