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Locked 封锁危城 结局二(Ⅱ-08)

结局二。

Containment隔离死城/隔离危城的 AU

亚特兰大爆发出具高传染性的致命病毒,为了避免传染,每个人之间都必须避免肢体接触,保持4到6呎的安全距离。

警察锤X医师基

前文:01  07 

结局二

这已经不是双结局,完全是另一种走向了XD

从07一起洗澡之后开始接,所以请把大家把前版08忘光光m(_ _)m

不甜,前版结局如果是白基基的话,这里是黑基基

医学部分是我为了剧情需要瞎扯的(跪)


Ⅱ-08


冲完澡后索尔向洛基借电脑,他没有先看过修复过的档案,而是直接存到U盘带去和凯特他们碰面。

葛林记者马上将视频时间轴拉到原本毁损的地方,只见屏幕里两名男子相偕出现在镜头前,没一下便熟练地一起闪进了画面左上方的工具间里。

“是桑德斯医生!”凯特惊呼,“另外一个……他的神秘男友?”

莉姿葛林抱起双臂,“传闻中的打一炮,有必要特别为此做手脚吗?为了保护医院医生的名声和隐私?”她沉吟着,手指向屏幕,“这个男人是谁?”

和穿着医生袍、脸部被监视器拍到的桑德斯医生不一样,桑德斯的晨炮对象穿着便服,头颅低垂,只能看到他模糊的面目和一头黑发。

“是洛莫斯医生吧,”凯特相当自然地说,“医院流传说和桑德斯医生交往的就是洛莫斯医生,有人看过他们说悄悄话跟吵架什么的。”凯特本来不太敢在索尔面前讲出来,但看到黑头发后,他立刻有了底气。

“不。”

索尔开口,斩钉截铁。

“洛――这不是洛莫斯医生,”他停顿一下,为自己的直断想一个说法,“身形明显不一样。”

凯特眨眨眼,高挂在天花板的监视镜头,这种角度下除非胖瘦分明,谁看得出丁点的差距。

“总之,别急着下定论,”面对两人的灼然目光,索尔坚持说,“修复好的画面并不只这一段,让我们看完它。”

他们接着继续调看后面的录像,桑德斯在进入扫具间没多久后就独自先出来了,黑发男子则是在那一小时多后才姗姗出现。有了目标人物,追踪后续的画面就轻松多了。从医院内部不同位置、角度的监控录像追看黑发男子的行踪,黑发男子的面目也变得可辨起来。果然如索尔断定的那样,不是洛基,是一个他们谁都不认识的陌生人。

本来打算离开医院的黑发男在走廊上一阵咳嗽后,面露惊惧,他冲进最近的厕所然后又冲出来。之后他明显放弃了离院的打算,做出一连串诡异的举动。他打了一通电话,并在结束通话后,将手机、能够证明身分的证件都扔进了医院意见箱。

最后出现在镜头里的是他挑了另外一间偏僻的工具间,并在门口贴了张手写的“维修勿入”的告示。

“他在做什么?”

“他染病了。”记者用笃定的语气响应凯特。

“怎么会!”

“他不仅知道自己染病了,而且知道自己感染的是什么病,是轻易就能传染给别人的致命病毒。”索尔说。“他甚至故意隐藏了自己的身分,不想轻易被人查出来。”

索尔搜寻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在他负责烧化过的尸体当中,印象中并没有这位黑发男子,恐怕在他接手之前就已经先被人处理掉了。

“没错,”莉姿葛林接口,“看来真正的首例传染者不是那个叙利亚年轻人,而是这个人。反过来了――事实和官方说法截然相反,是他将病毒传给桑德斯,桑德斯再传染给叙利亚人。”

莉姿葛林表示接下来为了查出真相,她会委托她在隔离区外面的朋友协助调查那个神秘男的真实身份。她刚找到了隔离区里能连到外界的网络,她可以透过那个管道送出男子截图影像,不用再冒险去洛基那里偷用了。

两天后,警官与记者带着各自查到的东西碰头。

“那个人叫做亨利伯恩斯,奇怪的是他的履历在他从大学毕业后就断了,没有工作,经历一片空白,找不到任何痕迹。”葛林记者差点以为自己要踢到铁板了,“你猜猜看我在他唯一的资历里发现了什么?亨利伯恩斯跟洛基洛莫斯出自于同一所医学院,待过同间研究室。隔离区里唯一研究病毒解药的医生和真正的首例传染者居然是认识的!”

她瞪着索尔,眼神凌厉无比。

“洛基洛莫斯为什么要说谎,为什么隐瞒伯恩斯才是首例传染者的事实,为什么欺骗世人说叙利亚人才是首例感染者――里头的答案就是这次疫情的真正起源。我不管你和洛基洛莫斯的关系,你是隔离区内警衔最高的警察,你有责任去追出所有真相,替被隔离的第6区市民讨回公道!”


索尔去实验室找洛基,甩出一摞的证据和他摊牌。医生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惊讶或怯意,沉静冰冷一如他们初见。

实验室里只有索尔和他两个人,他踩着稳定优雅的步伐踱到警官面前,“我该说你是太尽心还是太不尽心?隔离区每一分人力物力都很重要,它们应该被使用在更务实的地方才对。”

“你承认了。”

索尔不禁想起莉姿葛林针对洛基的尖言酸语:你以为你看他穿着白袍一副纯洁善良济世救民的样子,他就是个恶魔!

“所以病毒源不是叙利亚?”索尔内心的震惊呈现在他沙哑的声音上,本来俊美的五官脸缩成一团,“是你开发的?真的是你?”

“你不是都查到也确认了吗?”洛基对上他的眼睛冷笑,“你都说对了,我还能说什么?诚实为上策,没有错,我就是那个制造病毒的人。”

“为什么?我需要动机!我想要知道,你不惜生灵涂炭,将全世界置于危险之中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他希望多年专业的职务锻练能令自己从头到尾保持冷静。

“过去从不被人所知晓、能够迅速传染开来的致命病毒,没有比这高效率又低污染的生物攻击武器。”

“什么?!”
洛基没有被索尔震惊的反应打断,他继续说,“热兵器已经落伍了,人们需要更便宜有效的武器,更无声无息的新式武器。亨利伯恩斯是这方面的掮客,他能替我将我开发出的新型变异病毒兜售给远方小国的独lll裁者或是反抗军。”

他有欲望,如果他没有欲望,他就甘于满足,毕业之后当个小医生或直接去药厂上班,成日成夜地研究如何男性勃起得更久,做出下一代的伟哥,或是去钻研如何一点一滴延长人类虚妄的生命,拖延他们的死亡。他怎么可能就此满足,满足不是他的天性。

过去洛基被疾管中心、世卫组织召去疫区对抗瘟疫,那些疫区往往也是被普罗大众忽略、内战频繁的世界角落。在那里他看见无止尽的战争,建筑被炸毁、历史被抹除、环境被破坏。他发现要终止这些,需要的是更有效、更强大、更环保的武器。他不在乎谁输谁赢,两败俱伤更好,但他会留好后门。

他想。

但该死的亨利伯恩斯却贪快,在他开发出疫苗之前将病毒样品从实验室携出,然后害死了他自己,就像一出低级喜剧。

洛基在医院里找到了躲在医院角落进行自我隔离的亨利伯恩斯时,已经来不及了。洛基将他以无名氏的身分放进后续感染者的名单之中,对外宣称叙利亚的偷渡客才是首例传染者。

“你疯了吗?”索尔不敢相信,“你真的明白你到底做了什么?你看见那些了吗?人们流离失所,亲子失散,夫妻分离……”

“Sentiment. ”医生瞪大绿色的眼睛,厉声反驳,“是我释放的病毒的吗?是我让他们去烧抢掳掠了吗?从孱弱的人手中夺取食物,把生存权变成强者才能拥有的特权,这是人类的本性,是本性使他们如此,人类本不就如警官您想象的那么光明无罪。”

“如果将接触者都确实追踪到并隔离的话,我们本来能够在48小时内就度过这场危机,不会有更多的人因此而死亡!”

索尔脸色一黑。

要不是警方人员没有从叙利亚人家里毫无遗漏地带回所有可疑感染者,疫情就不会恶化至此,第6区也不会变成疫区而沦陷。

“不过,你也不用想太多,世界的形成和进步,本就来自于一连串的失误和意外。”医生先是冷笑,然后才放缓语气,“我知道我必须为自己所为负责,我尝试了,我努力了,我也正在努力。我是制造出病毒的人,所以,我也会破解它,会找出治疗它方法的也会是我。”

”我开始觉得我不认识你了。”他的狡辩令索尔心寒,索尔一直以为洛基是表面冰冷,内在温柔善良。“所以之前你都是在演戏吗?对我演戏?”

他曾经有过幼稚的幻想,他原本以为一切落幕以后――一切终会结束,他们会有一场正式的约会,一起去电影院看娱乐大片、一起去Tony’s吃甜甜圈。

“你从来没有真正认识我。”

索尔倏地旋身搥破实验桌的一个保护罩,徒手抓起里头的一根试管。

那是病毒的样本试管。

“放下它!”洛基几乎是尖叫般地喊。

索尔定定盯着洛基的眼睛,收紧手掌,试管瞬间碎裂。

“No――!”

这次洛基真的尖叫了,他冷硬坚定的表情顿时崩塌。他摇摇晃晃地走到实验室一角拿东西,然后快步走到索尔身边。他颤抖着拿起手中针筒靠近索尔,索尔沉默地挥开他的手。

但医生继续上前,不顾索尔的意思,直接往索尔脖子扎针。

“我不会让你死的。”他将药剂推入静脉,喃喃念:“你不会死的,没那么容易、没那么容易――”


洛基替他注射了针剂,告诉索尔他没有事、他没有被感染后,之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实验室。索尔回神过来后,开始自主隔离,直到海伦去叫他。

“你没有被感染,也不会传染给别人。”海伦又说了一遍洛基说过的话,索尔半信半疑,海伦告诉他因为洛基帮他打了解药。

“洛――洛莫斯医生现在在哪里?我还有事要问他。”索尔发现更重要的――“解药!解药是什么一回事,你们做出解药了?!”

“他在自我隔离。他替你注射解药时,他碰到了你不是?”不用洛莫斯医生详述过程,她自己也推想得出来。

索尔回想,洛基的确是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碰触了他。

海伦告诉他,用在索尔身上的,是他们不久前才试作出来的药剂。那批的试作剂共有三人份。在小白鼠试验成功后,他们各别施打在14岁女孩、37岁的成年男子两名志愿的患者身上,两人体内的病毒都成功消失了。剩下的最后一剂,洛基把它用在了索尔身上。解药的制作,耗时耗工,他们又尚未完全掌握住诀窍,要在接下来48小时内在制出新一批的药剂十分艰巨。


听完海伦的话,索尔回到四人间,径自走到洛基的床铺边坐下,他的手按在床中央,失去主人的床单有些冰手,像是要抚平床褥皱纹似般的,他用掌心小幅度地来回抚压。

夜晚到来。从索尔打破试管、洛基碰触到索尔算起,已经进入第12小时。

“放松心情有助提高抵抗力。”索尔抱着东西进来,等洛基的目光落在他怀里的平板电脑和香槟时,他解释说。

“这些是我从逃跑医生的置物柜里发现的好东西,还包括一打士力架――我分给了我的共犯海伦小姐。”他扬了扬了平板,语带埋怨说:“我把内存翻了一遍,但海伦推荐的约会电影一部也没找着。”

索尔在隔离室前席地坐下。

洛基挑起眉,又是索尔那尴尬生硬的求和示好?

“堂堂的索尔卡纳汉警官,月历明星,州篮球赛MVP,竟然也干起了侵占他人物品的小偷勾当?”

索尔耸耸肩,反正他肯定是要被“IA”的。IA,警察的内部调查,政风查稽。打从第6区成为隔离区开始,他犯下的禁可多了,他也不在乎再多一两桩破事儿上身。

“谁说这是个约会了。”

黑发医生瘪了瘪嘴,也靠着玻璃坐下,“如果是阴尸路、末日之战、釜山行之类的影片或电影的话,请恕我拒绝。”

结果经由平板显示器播放出来的,是洛基从小到大看过无数次的恐龙电影。他转头看索尔,这位警官倒是看得津津有味,兴致高昂。洛基心里浮起一个不太可能的想法。

“你之前不会是没看过吧?”他小声咕哝,“你一定是个外星人。”

电影播放完毕,索尔拍手叫绝,“经典就是经典。”

明明是第一次看。洛基翻了个白眼。

“无论是动物、细菌、病毒,生物总是不断尝试着寻求让自己生存下去的方法。” 洛基说,“我之前告诉过你吧,宿主死了后,病毒也会跟着死去,所以聪明的病毒会一直使宿主活着,只是削弱他们,肝炎、小儿麻痹、艾滋病都是如此,它们都是漫长演化史中的佼佼者、胜利者,然而这个新型变异病毒,简单粗暴,毫无远见,只会一昧的掠夺和攻击,是个蠢货,我一定能够赢过他,我一定能赢。”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洛基。”

索尔想起海伦曾咬着唇对他说:“我们正在试着赶做下一批解药,但和上一次制法不一样,我不能确定那能不能起到效果。”

原本他们是采取昆汀的血液从中炼取抗体和干扰素,那是药剂里克制病毒最主要的成分,但昆汀毕竟是小孩子,每次能够抽取的血量有限,如果要用这个方法来救所有人,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所以洛基之前就开始寻找和研制能够取代主要成分的合成代替物。换言之,即使新的解药及时做出来了,也不保证能和原药剂有同样效果。

而洛基指示,等新药完成,他将自己当那个新药剂的受试者。

“你这时候又开始相信我了?”

“因为我想要你活下去。我不要你的道歉或其他什么,你没有资格,但你要承担错误,要找到治疗方法,这是你赎罪的唯一途径。你是制造出病毒的人,是世上最了解它的人,所以你也一定能打败它,不再让人觉得它是致命的威胁,你要担负隔离区的希望,这是你的责任。”

索尔话音才落,洛基表情突然一滞,下一瞬间一口飞沫迎面溅在玻璃上。

洛基接触到的是潜伏期间较短的前版病毒,也就是说他的倒数时间又回到48小时或更短。病征出现后,有人过来替洛基施打针剂,试图为他缓和症状延迟病程。


洛基本来是睡着的,直到感觉手臂出现异样。他睁开眼睛坐起,看向自己输液扎针的地方,那里的异物感越来越强烈,后来逐渐发痒,痒到令人无法忍受,明明知道不行,他开始用手指在发痒的皮肤上头抠抓,越抠越痒,甚至想用痛感去覆盖,力道越来越大,皮肤居然黏在他的指尖被他的手指整块扯起,皮肉瞬间分离,他不敢相信的睁大眼,真皮层剥离后那血色底下的皮下组织、交错的肌理全是一片靛蓝,非人类的、病异的怪色。怪物不在床底下,在他的身体里。

啊――――

洛基霍地从床上翻起身。原来是一场梦,只是一场梦。一边喘,梦魇余劲过去后,他放声大笑。

等他平复之后,洛基突然想到什么望向隔离室外。隔离室外面没有人,倒是一件外套掉在地上,主人不知去向。

就在刚刚之前,医院人员跑来告诉索尔,那些孩子――凯特校外教学的学生们,他们那里有些骚动,希望警官能帮忙安抚一下他们,索尔匆忙过去,只见一群小孩正闹得不可开交,有的玩到亢奋有的哭到抽搐,本应看顾他们的凯特却不在。一番探问之后,能确定的是凯特突然带着两个孩子离开,好像是跟“隧道、五千美金、回家”什么有关的,有听到大人们讲话的孩子说。

索尔直觉不对,立刻用卫星电话连络隔离区外,得知了就在两小时前,隔离区外的军警发现了逃出逃离区的第6区居民,两名因为过激行为当场被击毙,被逮住的其他三人,将会马上将他们送回隔离区。

他们在方才也找到了隔离区居民用来逃出的通道。

――那是联盟军在南北战争被谢尔曼围攻时筑造的地下隧道,虽然不完整,但足以使人逃出隔离区了。居民透过崔伊商店的中介,以每人五千美金的代价由熟悉地下隧道的人带领他们经由隧道离开隔离区。

为了把这个严重缺口彻底补起来,避免有更多隔离区居民逃出封锁区,外面的国民军已经开始着手进行炸毁隧道的准备。

“不不!隧道里可能还有人!你们不能这么做!说不定现在正有人在隧道里!”

索尔最后要到了一个时限。时限一到,爆破任务就会马上执行。


索尔临出发前,脚步一转,又来到洛基的隔离室前。最快一个小时之后,洛基就要进行新药剂的人体测试。

原本他们是采取昆汀的血液,从中炼取抗体和干扰素,那是药剂里克制病毒最主要的成分,但昆汀毕竟是小孩子,每次能够抽取的血量有限,如果要用这个方法来救所有人,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所以洛基之前就开始寻找和研制能够取代主要成分的合成代替物。换言之,即使新的解药即使做出来了,也不保证能和原药剂有同样效果。

索尔本来想要留下来。。

察觉索尔出现,洛基他站直起来,缓缓走向索尔。即使极力抑制,他的病情也已经发展开来,他颜色憔悴,双目通红,再也没有往日的清澈。他注视了会索尔的脸――索尔原本神情凝重,神情犹疑,但渐渐地那抹恍惚最后还是消失了。

隔着玻璃,洛基讽刺开口:

“你又要去当英雄了?”他将手背在身后,“说再见吧!”

索尔摇头,“不是今天。”

洛基弯起唇角,自嘲又惨淡。

“洛基。”

索尔将掌心放在玻璃上。

“有人需要我,他们遇到危险了,我得去保护他们,将他们带回来,这是我的职责。”他顿了一下,“不会再有人因为这场瘟疫失去性命,你也好,其他人也好。然后,一切都会结束,都会变好。”

“结束?变好?你把我当初给你的讲稿背得真溜。等世界恢复正常之后,封锁解除,回到现实世界,你明白等着我的是什么有什么?你得接受没完没了的内部调查,而我,说不定是死刑或无期徒刑。”

“我们会一起在这场灾难里活下去,然后我们一起赎罪。”

“你知道当英雄的下场――都会牺牲。”不要去,留下来。

索尔看到洛基的眼睛更发红了,他不确定那是不是病毒又更一步侵蚀了他。

“我自己会为我的所做所为负责。”洛基一拳砸在玻璃上。他不需要他替他偿罪!就算牺牲了他或索尔其中任何一人的性命,情况也不会改变。“你为他们已经做得够多了!”

“解药会完成,你一定会得救的,大家也都会得救。”索尔微笑,“We will finish the job. We will.”

洛基冰冷地看着他。

“那就永远不要回头。keep moving,keep running, Thor.”

索尔颔首,走出几步之后,又转头,望着洛基。“我想,我大概爱你。”

看着索尔渐行渐远的背影,直至消失,洛基伸手贴向玻璃,覆上那人留下的掌印。



'离别时刻已到,我们分道扬镳,我去赴死,你们活着。哪条路更好,只有神知道。'
苏格拉底
'The hour of departure has arrived, and we go our separate ways, I to die, and you to live. Which of these two is better only God knows.'
Socrates



索尔他从崔伊口中强行问得隧道入口,入口位在一间教堂的地下室。索尔赶到教堂,进入隧道后,索尔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凯特和他的学生。凯特他们与先头部队失散了,在视线、空气都欠佳的地底隧道里茫然无措,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凯特边道歉边流泪,他后悔为何一时胡涂,竟然致孩子们和他一起身陷险境,“索尔,对不起!我好后悔――”

“别说了,跟好我,我会带你们出去。”

索尔要他们紧跟住他,他还要去找到现在还在隧道里的其他人。没多久他就循迹找到了另外一票人,当中有两个他的熟人。

“泰莉莎、米斯?!”

“嗨,头儿!”被唤作米斯的男人屌儿郎当的应答,“你也想要离开?五千元,不二价。”

米斯原本隶属于索尔底下,却在第6区被隔离不久后就擅离职守。后来他投入崔伊底下,利用他以前查勘过隧道的经验,向崔伊推荐了这个“新的副业”。崔伊商店那边负责揽客收钱,他则负责带人。边界太多人在把守了,从那里谁也逃不出去,但这个隧道却显少人知。

索尔很快想通,他沉下脸,“你以为你有机会逃出吗?隔离区外的会让你们就这样闯出去?你会害死大家!”

索尔转向泰莉莎。他理解凯特和泰莉莎想离开隔离区的心情。

“放弃计划,跟我回去。第一批走出隧道的人已经被逮住了,外面的人已经发现到隧道的存在,马上要将隧道炸毁了!你们得立刻跟我离开隧道,回去隔离区!”

碰!

不远处爆炸声响起,所有人尖叫抱头。索尔在纷乱中看了眼时间,该死!行动提前了?!

“跟着我!我们快走!”

爆炸源与他们有段距离,他们还有机会,正当索尔这么想的当下,又来一次爆破,这次明显比上次近得多,石屑从头上如雨般掉落个不停,砸得每个人大呼小叫。

“来不及了!头儿!”米斯一脸惊慌的拉住他,向索尔尖喊。米斯没想到索尔的话居然就成真!“我们走不回去的,那边的出口比较近!”

米斯说的没错,以他们现在的所在位置而言,在隧道崩塌前,要走回头路回隔离区肯定是来不及的,索尔思考一秒钟后立刻做下决定。

“好,走!”

一群人在下一秒就可能坍塌、摇晃的地底隧道里疯狂疾行。头上、脚下、墙壁的震动仍在继续,且越来越大。米斯在前方带头,索尔一面搀着泰莉莎一面殿后,很快地类似出口的地方出现在前方,一点地上的光漏了进来。就在此时,更大的爆破又来了,这次是主炸弹。

“Oh my God!!”

看见隧道墙壁即将倒塌、隧道顶将要砸落下来,米斯和前面的几个人尖叫着往出口又冲又挤的过去,但距离他们还有十几步的后头队伍是不管怎么赶都不可能赶到。

Keep moving,keep running.

只要往前继续冲刺,他是有生路的。索尔低头看凯特、小孩、泰莉莎。

对不起,洛基。

隧道就要完全崩塌,在最后一次最剧烈的震动里,索尔张大臂膀,试图用身体护卫泰莉莎他们,覆盖他们,即使那只是使他们比他晚死半秒钟……


无数巨大、尖锐的土块岩石直接砸在索尔后背、头上,重重落在他的肉身上――霎那之间,白光迸开,人头一样大的、甚至大如桌子、汽车的岩石像籍到无形的防护罩一样,全往外弹开,土壤石头无一例外,被弹出到几丈之外,隧道不再是隧道,成为一个露天的大凹洞,中央有一道挺拔的身影,青白色的电光在那个人周身闪烁,银色铁甲在烟尘中铮铮发亮,红色的披风随着能量波在他身后猎猎作响。



和计划中的不一样,洛基是以四肢束缚在病床上的形式被推进手术室。洛基病情发展比估计地快速许多,已经出现了类狂犬症的症状。通常出现这种症状时,表示病程已进入尾声,最多撑不过一个小时。

这太快了,但他们仍是依照原本计划将洛基送入手术室,穿妥防护衣围绕在他身边,在他身上连接手术室内各个精密仪器,用以观察病患施打试作药剂后的各项身体反应和数据――然而这一切可能都是徒劳。

他的病情突然发展太快,新的解药恐怕无法及时完成。

看着病床不断抽搐咳血的洛基,有人忍不住喊:“Do something!”

能做什么?还能做什么?打吗啡、电击?

手术室门啪地打开,海伦抓住一只灿黄色的针剂冲进来。

“试作药好了!快打进去!”

解药进入病患体内不久,病患的抽搐慢慢消止。

“起效了?”

“有用了?”

众人眼中浮现希望的光芒,就在这瞬间,心跳仪不规律地急窜乱跳,最后波形渐小,直至拉平。

还是来不及吗?海伦的肩膀颤抖,掩面啜泣起来。

心跳仪上拉出了长长的水平直线。

哔――――



本应恒温恒湿的手术室,忽然温度急降。手术室内响起嗡嗡的警告声,就在这时手术室中突然发出绿色的幻光,覆漫整个房间。手术室里有人仍站着,也有人吓到瘫坐在地,在迅速消褪的神秘绿光中,显现出了一道包裹着墨绿色的长袍与暗金色的轻甲俊逸颀长的身形。

“洛莫斯医生?……不。”
“你、你是什么人?”
Who are you――Who am I?

在没人看见的地方,一抹微笑生成。

金甲绿袍的男人缓缓抬眸。



“I am Loki――of Asgard.”




End


--------------------------字幕时间--------------------------
-----------------------------------------------------------------
-----------------------------------------------------------------
-----------------------------------------------------------------


有时是荧光满布奇岩狰狞的阴湿石洞,随着视角变化,有时又是高柱林立的穹顶华厅,洛基就站在中央。

映入他绿眸的三个女人,分别年幼的,年轻的,以及苍老的。

洛基熟悉他们。

女童,少女,老妪,她们是命运三女神。

“洛基,劳菲之子,不,洛基,奥丁之子,阿斯加德王子,约顿海姆国王,诡计之神。”

三人一齐开口,称呼那名黑发的神明,是的,他又是神了。

“恭喜你――”女童稚嫩的声音响起,她故作萌态的偏侧头,“该这么说吗?”

老妪接着她的话,缓慢地拨动满是皱褶的嘴唇:“取得了第一把钥匙。”

少女抬手往虚空一捏,一只灿黄色的针管从天沉下,在触碰到她指尖的瞬间化成一把钥匙。

像是生了意志又或是被意志驱动一般,钥匙飞向洛基,洛基毫无迟疑的接下了它,并任它化成绿光钻进自己的身体。因为那是他的灵魂还是神格什么来的,whatever。距离恢复完整的他又进了一步。

接下来,他还得要继续受这三个无聊女人使唤。无所谓。反正他也很无聊,就陪她们玩玩吧。


这是第一把钥匙。


还有更多。



-----------------------------------------------------------------

你要白基基、黑基基,还是这个緑基基?
我全都要!
Lock变unlock了,是不是很贴题啊~我也是写过原作向的人了(叉腰)

好累好累我要去躺尸了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