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Locked 封锁危城 02

Containment隔离死城/隔离危城的 AU

警察锤X医师基

前文:01


02

“记者会在十分钟后。”

屏幕画面暂时停止,随着第6区被彻底隔离,迫切需要官方来做正式的公开说明,临危授命的官方发言人只剩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去准备,好在医生给他的讲稿和资料并不困难,主要还是那些呼吁:要大家保持距离、严禁接触,有疑似症状尽速就医检查,然后加上新的:第6区成为了隔离区。

说明事实并不难,但难的是要让所有人接受这一切,尤其是现在封锁在第6区的人们。

就连索尔自己本身都无法接受了。

“你们要把第6区封锁起来、将大家都关起来?已经感染的人确实需要被隔离,但那些健康的人怎么办?他们也要被隔离吗?他们该被放出去。”

“我刚才说过了,警官,”洛基冷淡的横了他一眼,“No one gets in, no one gets out,隔离区禁止出入。”

“你不能把人锁在一个地方,剥夺他们的自由!”

“这句话出自一个警察的嘴里真是讽刺。在这个时间点病毒已经扩散开来了,到处都可能是带原者,现在唯一能采取的也是最积极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切断第6区与外界的往来联络,封锁第6区。不这么做,难道你要为了少数人的权益将整个亚特兰大市、整个美国都拖入险境吗?”他的言辞虽然犀利,语气却不若话语里激动,“你想想你的作息,你多久不曾离开这座城市了,或是跨到附近这几个街区之外?人的日常生活本来就会惯性地局限在某个区域里,一间屋子、一个街区、一座城市、一个州,这有区别吗?我们生来本来就是被限制的,只要活着,只要活在这个躯壳里就没有自由可言。”

“……”索尔没想到自己会被说教了一顿。

“那,为什么是我?”索尔抬眼望着对方,不解地问。

第6区是他的辖区没错,他以他的警徽发誓他愿意为了保护第6区和第6区的民众尽他最大的力量,包括带领第6区的警察篮球队在州赛里取得冠军,但,该死的,发言人?这是什么鬼。

在他看来,眼前这名白脸斯文伶牙俐齿的医生就比他适合,他为什么不自己单干就好,非得拉着他一起上?

“因为民众信任你。”

洛基忍着脾气说,记者会在即,他不想这个连脑袋都被肌肉塞到硬梆梆的男人搞砸一切。“能够平心静气接受自己失去自由的事实。”

在选出发言人之前,他看过关于索尔卡纳汉的资料和视频,而早在阅读那些数据之前,他就已经知道索尔卡纳汉这个人。

从他那楼层的护理站。

不仅他那一楼层,几乎整栋中心医院每一楼的护理站都贴有卡纳汉警官的年历海报,据说该年历的当年销量仅次于亚特兰大市消防队出版的猛男年历。

能比肩一整队的打火猛男,自然有他过人之处,一般人只要看到索尔卡纳汉的金发和蓝眼睛多巴胺就会啵啵分泌,多瞧两眼他的肱二头肌皮质醇的浓度就会开始升高。不管索尔卡纳汉是不是亚特兰大最优秀的警官,但肯定是最帅气的,民众对他信赖度会如此之高也就不难理解了。他不仅是第6区最受欢迎的警官,就连在整个亚特兰大市都享有高知名度。虽然洛基认为,会在信赖度票选里投票给索尔的一定都是家庭主妇不然就是Gay。

主妇之友索尔卡纳汉。

这就是索尔卡纳汉进入官方发言人名单的理由。

比起突然冒出来、素不相识的疾管官员,人们一定更信任这位与他们作息生活在一起的市民警察。


这场记者会当然不会有专业的摄影机和摄影师到场,隔离区里连加派警员和医生都办不到了,更遑论他们,所以这场记者会只能就地靠会议室的设备视频联机进行。最后,记者说明会顺利完成了,即使有一些尖锐的提问,但都在预料当中尚可应付。

洛基洛莫斯医生松了一口气,索尔卡纳汉警官的表现比他预期的好很多,不但照稿演出,就算即兴发挥的部分也相当博人激赏,他安抚鼓励的言语真诚得令人心跳沸腾。

他不能拍他的肩当作赞赏,但至少一两句褒奖的话他倒不会吝于给予,当洛基正准备要开口――

“呃对不起,打扰一下,我听说卡纳汉警官在这里……”会议室门被敲响,棕发大眼睛的年轻男人探了进来。

“索尔!”一看到金发警官,他立刻惊喜的叫出声。

“凯特?”索尔也很意外,他跟凯特算得上是朋友。他问凯特怎么会到这里找他。

“我带学生来医院做户外教学,结果倒霉的撞上医院封锁,好不容易现在医院解禁了,但昆汀……我的学生之一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是个好奇心旺盛、爱探险的孩子。”凯特挠着头说,他是个小学老师,虽然为人师表,但他的长相和动作神情都特别稚气,就像一个大孩子,“我一个人在这医院里找了大半天都没着落,直到在楼下看到个很像你的人……果然是你!”

他一把抓住索尔的手。

“索尔你能帮帮我吗?帮我一起找到昆汀!”

索尔还不及有反应,另外一个人先开了口。

“Keep 4 to 6 feet apart, Please.”

索尔立刻警觉的抽回手,但来自对方的斥责并未因此停住。

“索尔卡纳汉警官,你是为民表率的警察,更是站在抗疫前线的官方代言人,你有义务做好众人的榜样。保持距离、严禁接触是是否能控制这场疫情最关键的地方之一。”

“对不起,”索尔一脸认真的为自己的一时疏忽道歉,“我不会再犯了,真的。”

被黑发医生严厉的目光与话语吓得一耸的小学老师,在不经意的抬眼里看到来不及关掉的屏幕,屏幕里正在播放电视媒体对于方才那场记者说明会的报导。

凯特原本就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和学生一起被封锁在医院的这两天里,他从不同的人那里听到了各种说法,他原以为只是严重一点的流感。

“所以是像阴尸路那种?或者――是末日之战还是釜山行?”

“都不是。而且它们都是相同的剧情类型。”

专业人士当场回答了他,但有人却不甚明了。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凯特惊讶到拔高了音调,“天啊,索尔,你都不知道也没看过吗?你是外星球来的吧?”

“好好,我是,”索尔赶紧安抚住戏剧性的小学老师,一边往黑发医生脸上偷瞟了一眼,“我会陪你去找学生,凯特你先到外头等我一下。”他发现打凯特出现,洛基的脸色就越来越难看,表情很是不快。

凯特离开后,洛基哼了一声。

“青少年跟小孩就该关在家里,不该被放出来。”

他话里指的是在胆子大到敢在重感染区的医院里四处乱跑的小孩,以及成为了疫情扩散导火线之一的那些参加了House Party的青少年。

“噗!”

索尔不厚道的笑出来,反射性地想要拍对方的背表示附和,好在及时收住了,然后他想到这好像这位高傲冰冷的防疫医生第一次流露出他的真性情。喔,他似乎还是意想不到的娱乐片爱好者?


帮凯特找到学生后,索尔回到第6区的警察驻所,清查并召集留在第6区的所有警察,包含他在内,共有十一人。第6区有八成以上的区域近十平方公里都被划为隔离区,所有公众交通工具都停止运行,火车也不再驶入,隔离区的每一个联外路口都被封锁,用集装箱堆栈出来的高墙横阻在路面上,阻断了所有的出入。

隔离区内约有四千人,警民比例1:400,索尔越想越脑,把他连升两级这他妈的又有啥屁用!

隔离区里的警察只有十一个人!只有十一人!

即使有洛基将三名疫情部的人、一名疾管中心人员交给他做调配,依然杯水车薪。

索尔埋头书案,苦逼地就现有的有限警力规划每个人的任务排班。

“头儿,有妞找你。”

警员米斯的声音传了过来。

来找他的女性,索尔认识她。她是个网络记者,有自己的新闻视频网站,人气不低,警察兄弟常调侃是索尔出道作的报导就是出自于她的手笔。前年她曾来找过他几次,除了第一次索尔接受过她的采访后,后来都拒绝了。

“我是记者,莉姿葛林。”

“我记得妳。”

记者并没有因此露出欢欣的模样,反而是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先让我恭喜你升官了,Captain Carnahan。”

但莉姿葛林的神情却很严肃。

“但,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你知道他们为什么找上你吗?根据我的内线消息,我也曾经在他们的发言人候选名单之中,因为看中我在网络上的公信力。你想过他们为何需要一个特别的官方发言人吗?从过往的历史经验,凡需要发言人的地方必有隐情。你真的要像一只学舌鸟那样,去向大众重复他们告诉你的所谓的真相?”


“洛基洛莫斯是个骗子。”

她对索尔说。

“这是一桩阴谋。”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