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Again (25)

灵感来源:今生是第一次

同居契约梗;多年重逢

(1)   (24)


一起坐上Thor停放在美术馆停车场的车子,车子才刚发动,Thor的手机突然在这时候响起,来电者是现在应该正陪着弗丽嘉身边的她的随身秘书。

“夫人昏倒了!”

本来正在看展的弗丽嘉不知怎地突然昏厥,救护车很快地抵达将她送往医院,一到医院弗丽嘉就苏醒了,她表示只是一般的头痛晕眩而已,然而在儿子们的坚持下,还是不得不留下住院进行精密检查。检查期间奥丁匆匆的来过一趟,后又匆匆离去。

兄弟两人坐在检查室外等待正在进行断层扫描的母亲,Thor握住Loki在不自觉中不断摩搓却始终发凉的双手说:“Loki别担心,母亲她会没事的。” 

“嗯,”Loki点头,“我知道。”

Thor揽住Loki的肩膀,让因焦虑而疲惫的他可以将头搁在自己的肩头上休息。

数日后诊查结果出来了,是急性脑瘤。这两三年由于公私的各种忙碌,让弗丽嘉怠于身体检查也疏忽了身体传出的种种警讯,直到这次昏倒才终于找出真正的原因。任谁也没想到原来弗丽嘉日益加剧的头痛竟然是因为脑瘤的缘故,不幸中的大幸是,弗丽嘉的脑瘤虽位在脑部深处但仍有完全切除的可能,而将负责替弗丽嘉动手术的是脑瘤手术的权威Dr. Byleipt。被誉为脑外科天才的Dr. Byleipt是欧洲脑神经外科手术的第一把交椅,手术成功率达百分之百,术后存活率也超过九成,在奥丁几方斡旋下,才在他拥挤的手术排程里放进了弗丽嘉的名字。


再过几天便是正式手术的日子,经过术前评估,加上发病确诊到手术的时间很短,又是由Dr. Byleipt为弗丽嘉主刀,只要成功将肿瘤切除了,弗丽嘉完全复原的机会很大。好不容易放下心的Loki留下弗丽嘉的秘书在病房陪伴她,他独自想去花店买新的鲜花来换上——外人送来的那些探病的花,品味实在是令人不敢苟同。Thor到学校去了,今天只有Loki来医院陪伴他们的母亲,他一面走一面手握手机想着该不该回通电话给Thor,嘴角忍不住上扬起来,却在医院走廊遇到了劳菲,劳菲径直朝他走来,完全不像是和他不期而遇的模样。

Loki停下脚步,甚至往后退了一步,满脸警惕的神色,“劳菲先生,根据协议你不能单独见我。”

按照奥丁与律师和劳菲订下的协议,劳菲每个月至少能和他有一次的会面,但必须是在有律师或其他第三者陪同的情况下。劳菲这样径自出现在他面前,明显违反了双方协议。

“这里是医院,是公共空间,有这么多人在,不算是单独吧。”

劳菲发出低笑,像万年冰川一样冷到叫人心里发寒。

“喝杯咖啡吧,医院对面咖啡厅的苹果派还不错。”

至今为止,他和劳菲的面会没有一次不是在海姆达尔或律师监视陪伴下进行,每次劳菲对他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问候和示好。Loki从来不觉得劳菲会是个着重家庭和亲情的人。他来认亲,一定是有所目的,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值得他演上大半年的认亲戏码。而现在,劳菲终于要露出他的毒牙了吗?

劳菲找上他一定是有所图求,从和劳菲的第一次见面起,这个想法就盘据在他心头久久不去,趁这个机会弄清楚也好。

Loki当然不想跟这个人面对面吃苹果派,他只要了一杯水。

“弗丽嘉夫人还好吗?”

“劳您费心了,她很快就会康复的。”他尽可能表现得有教养符合他奥丁森少爷的身分。

劳菲细细品尝他的甜点,脸上浮出满足的表情,“Dr. Byleipt很喜欢这里的蛋白霜杏仁片蛋糕,你下回医院来探视你养母时不妨顺便带上一份去给他。”

“……你认识Dr. Byleipt?”

劳菲是怎么知道Dr. Byleipt的,Loki感觉他的背开始在冒冷汗,他藏在桌子底的手也在发抖。

劳菲放下手中的刀叉,低声笑了两声,”他是我父亲见不得光的私生子之一。”他停顿一下品味完对座的人的震惊表情后,才继续说:“他还很小的时候,我就找到了他,我代替我的父亲资助他、鼓励他,培养他成为欧洲最厉害的脑外科医师。听说人类的脑部是非常非常为之精细的,脑部手术亦是所有外科手术中困难度最高的,轻轻划错哪里病患可能就因此丧失身体某一部分的能力或者是永远醒不过来,要在这样高深艰难的领域中出类拔萃可不是轻易就能办到的,我很开心并骄傲他能拥有这样优秀的才能,甚至优秀到足以让奥丁选择他,放心的将弗丽嘉夫人交由他动刀。”

他想说话却吐不出只字片语,Loki第一次体会到这种因为备受冲击而哑口无言的情绪,只能继续听着劳菲说。

“对Dr. Byleipt而言,他能有今日的成就,自身的努力和天分固然不可少,他最由衷感激的是有人从后方给予他的支持与援助,毕竟要是没有我这位兄长的帮助,孤儿出身的他要怎么成为众人口中的Dr. Byleipt呢?他不只当我是血缘至亲的兄弟,更一直视我为他的再生恩人,我是他这世上最信任最感激的人,只要我开口要求,没有什么是他不能为我做到的,包含放弃他百分百的手术成功率。”

劳菲晃动一下手中的咖啡,“你说,有兄弟真的很好,是不是?”

Loki完全听懂了劳菲的话。

脑部手术非常精密且危险,一点小差错就可能导致神经功能方面的损害,轻则失能、中风,重则终身瘫痪、死亡或永不苏醒。Dr. Byleipt将来还有无数机会去累积他的执刀数,将曾经一度降下的手术成功率拉高回来,但弗丽嘉却可能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他最重要的人,对Dr. Byleipt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数字”罢了。

或者Dr. Byleipt甚至可以故意做成手术成功——肿瘤完全切除了,但却偷偷在手术当中留一手,埋下神经障碍的后遗症或引发并发症的隐患,没有死亡却相去不远。而这一切全凭劳菲的一个指令。

快想,Loki Odinson,一定会有其他方法的,Loki在心里对自己吶喊。他怎么能将他挚爱的母亲的性命交到这些人的手里,一定还有方法,解决的方法。

劳菲彷佛知道他心里所想,在他思考出结果之前扼杀了它们。

“转院?换主刀医生?奥丁再神通广大也很难及时找到替代人选,就算找来了其他人,他们也不可能做的比Byleipt还好,全欧洲恐怕找不到比Byleipt更高明的脑外科医生了。据我所知,能完美切除你养母脑部肿瘤的也只有他。”

劳菲说的没错,弗丽嘉的肿瘤位在脑部深处且复杂,有自信完成手术者寥寥无几,奥丁遍访名医,只有Dr. Byleipt是有成功实例的。况且弗丽嘉的病情分分秒秒都有可能产生变化,越快动手术恢复机率越高,一旦拖延就会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Loki掐住手心,强迫自己抬眸盯视对面的人,致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正常,“你想要怎么样——你想要让我做什么?”

从在走廊相遇起,黑发少年就进入戒备状态,时时刻刻的警戒表情,让劳菲觉得有趣又欣慰,不愧是他的孩子。他们劳菲家的人果然头脑都很好。但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他着迷于欣赏他被逼红了眼睛的样子。

“两件事,只要你为我做两件事,我就能保证整场手术里手术刀每一划都会落在正确的位置。第一,舍弃你奥丁森的身分到我这里来,第二,将这个带回奥丁森庄园交给我指定的人。”

劳菲推了一本书到他面前。是一本精装书。

“别再让你的愚蠢养兄丢掉了。”他抬一下下巴,“书脊里侧有一样东西,取出来后交给某个人。”

又是旧话重提。第一个条件他不意外,但第二个?为什么要他做?

奥丁森庄园出入虽有管制,但劳菲想要避开检查将东西送进庄园交给某个特定人物,多的是方法。

“这是什么?”Loki沉声问,不过就算劳菲不回答他也知道——“我猜,阿斯加德大概会因此损失一两笔生意。”

劳菲挑起眉,他真的讶异了。

“你真聪明,你说对了。这确实会对奥丁和阿斯加德造成一些损失,但我想,那远远比不起弗丽嘉夫人。你可以先花一些时间考虑,但最好尽快,毕竟手术日期就定在后天不是吗?”他补充最后一句,“对方收到东西时,我会知道的。”

劳菲说的没有错,失去弗丽嘉,才是他们——他、奥丁、阿斯加德,以及Thor——最大的损失。

那些世俗的东西怎么可能比得上弗丽嘉重要,没有任何东西能值得与弗丽嘉相提并论,没有!

几笔生意不算什么,他又不是没害奥丁丢掉生意过,Loki自嘲的想。书脊里面的东西应该和阿斯加德的商业机密有关,约顿集团明面上早已退出北欧市场,现在居然仍想着要撬阿斯加德的墙角?

除了欲在商业竞争上占得一时上风外,劳菲的用意应该还有一个:让他无法继续在奥丁家待下去,好确保他的第一个条件能够被兑现。

但为什么,为什么是他?

Loki不明白劳菲究竟是为了什么如此执着于他,就连成就斐然名声昭著的Byleipt医生都无法姓劳菲森,一辈子只能是劳菲家族不能见光的私生子,劳菲却坚持要他跟他走是为了什么?劳菲并不缺“孩子”,却千方百计想要得到他的扶养权。他被商界的敌人养大,不论是奥丁或劳菲对双方而言他都是一个极不稳定的要素,存在着随时会被背叛一方的隐忧,任谁都怕引狼入室,阿斯加德也好约顿也好都不会有他的容身之处,他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他收下桌上的精装书,书脊背后的秘密因为乘载着弗丽嘉的性命而沉重如千斤。

“你要让Dr. Byleipt完美的完成他的手术,我要手术是完完全全的成功,没有后遗症、没有并发症,你要保证这一切。”

“我保证这一切。”

劳菲郑重的承诺,而后心满意足的无声笑起,语带感叹的说,"你长得真像她,眼睛、鼻子……连头发颜色也一样……真的很像,那个人一定会满意的。”

他蛇般的眼神紧紧盯着眼前黑色头发的少年。



tbc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