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Again (13)

灵感来源:今生是第一次

同居契约梗;多年重逢

(1)   (2-3)   (4-5)   (6-7)   (8)   (9)    (10)

(11-12) 

(14)

 叮咚!高天尊先生您的'意外'送达门口啰,请出来签收~

 

备受大众与媒体关注的“曼哈顿随机连环监禁事件”的犯人遭到逮捕,这个话题已经连续延烧了好几天,不仅是因为这名变ll态犯人竟然是个上流出身衣冠济楚的会计人,随之曝光的性ll爱邮轮派对更是狠狠的往上头浇了一桶热油,后来甚至大有“逆袭上位”的趋势。在温饱到肚子凸凸的时代,对性的想象是无限膨胀的,尤其是当想象被具现出来,很难不为之兴奋热狂,窥私欲被满足之后就轮到假道学登场了,卫道之士们开始一个个冒出来,在电视、报纸及网络上争相发表各种严厉的批判。
以上的过程在两天内进行完毕,第三天时,萨卡法律事务所对外宣布解除他们的现任CEO Grandmaster的职务。

萨卡法律事务所的创办人兼前任CEO Grandmaster此刻躺卧于沙发上在他即将拱手让人的CEO办公室接待他突然造访来却又在意料之内的访客。
总是前呼后拥的Grandmaster现在形单影只,他最倚仗的左右手不在他的身边。以往随时跟在Grandmaster身边的托帕兹与其说是秘书,更像是萨卡实质上的统治者,如今却被指控有杀人未遂的罪嫌接受警方调查中。
亲戚是变ll态监禁魔,亲信是杀人未遂犯,这位叱咤风云CEO顿时沦为了众矢之的,他所领导的萨卡法律事务所也跟着成为万夫所指,直到他们壮士断腕地发出了现任CEO Grandmaster即日起解聘的公告。

“小可爱,你真是害惨我了。”对于董事会在开了几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后决定开除他们的创世者,Grandmaster还算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虽然有些舍不得离开这个他稳坐了四十年的位置,但他诚心接收这是目前守住萨卡最有效的方法。Grandmaster捋整了一下衣袍,慵懒地抬起眼睑看着眼前这个让他饱受大众挞伐的原凶,“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就因为我不小心让你的男朋友你的那个命定之人摔下海?”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他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兄长。”Loki淡然的开口。
“wow,这里感觉似乎有个复杂庞大的故事a big history,我可以听看看吗?”Grandmaster明目张胆盯看着眼前人的腰线,想着这腰真是细啊。
“NO。但我有另外一个故事,我想纽约市警局的罗曼诺夫警官应该会很感兴趣,亲爱的Grandmaster,你愿意去帮我把这个故事说给她听吗?罗曼诺夫警官是个不输模特儿的红发大美女,我不吝提供给你这个机会。”他的眼中闪着讥诮的目光,犹如硬冷的翡翠一样。

“我的小王子,你在开玩笑吗?根据我从某管道得来的消息,美丽的娜塔莎小姐已经听过你的故事了。” Grandmaster摊开手笑,“你让我得去找其他人来听我说故事了。” 他对他眨眼。
“I know.”
Loki没有敛下脸上讽刺的笑容。就如同Grandmaste自有管道去找警方高层做疏通帮他自己呼喊清白,Grandmaste也是透过同样方式获知卡罗被警方列入嫌疑人之中的事。
Grandmaster发现他表弟的小秘密,也许是在警察出现在萨卡大楼之前,也许是之后,那并不重要,总之他知道了。Grandmaster不喜欢有人在他眼皮底下搞出会牵累他的麻烦事。卡罗被警方抓住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这在之前要是犯人或证据能够自己消失掉就好了,或是两者一起更好。于是乎卡尔就从船上摔下海了,只是还多带了一个金发目击者。

卡罗背后没长眼睛他自然不明白他是怎么落海的,但Thor看见了,Thor向警方指证在船上故意动手推卡尔的就是托帕兹。但就跟卡罗一样,Thor看不到自己的身后发生了什么,只有Loki看见,只有Loki 知道执行者和托帕兹的教唆者都是Grandmaster。
然而,瓦尔基里也是Grandmaster派来的,毕竟弄死一个人跟三个人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也有可能是Grandmaster本来就不打算致他们于死。Grandmaster把卡罗推下海是究竟为了blame还是 execution,Loki没有兴趣去知道,反正Grandmaster这个人就是个疯子,你永远无法理解疯子的想法。对瓦尔基里而言只要有奖金跟酒或是全数抵换成酒的奖金,她通常不会拒绝也不会多问什么。
Grandmaster让他的拾荒者出动把他们捞回来,但还是迟了一步。Loki之所以敢于追随Thor他们跳入大海,一部分是出自冲动,另一部分则是因为确信会有人来救援,警方本就有派员偷偷盯着他和卡罗,所以才能在出事没多久就派船来救人,警方也因已掌握到确凿证据,把卡罗逮捕的事情顺手一并完成。

喧腾一时的连环监禁事件的犯人总算落网,媒体自然而然为大众开扒起案件的前因后果,表面上称深度报导,实际上做的是八卦揭密,那只横空出世的派对视频更让这件新闻的讨论度直冲峰顶,派对的主办人成为舆论主要抨击的目标。在大众都聚焦在性ll爱趴上,相形之下,Thor公司的约饭APP——因为当初被用来做为诱拐被害人的工具之一一度被报导出来——反而只受到少许的关注。
“亲爱的,做为赔偿,我应该怎么做你才会满意——你想要什么呢?”
Grandmaster知道这才是这名黑发青年特地来见他这个萨卡前任CEO的理由。
开始他的确是打从心底想让卡罗和他的罪证从世上消失,至于那个金发大个儿他只是单纯不爽,不爽他出手坏了他的事,也不爽他抢走了他的宝贝儿,只是后面的发展实在是太出他的掌控了。
然而,CEO的位子也好、那只被传得满天飞的视频也罢,那都过去了,只有那个落海事件还未结束。落海事件里头唯一目击到全盘、唯一能作证指控他的只有Loki,据Grandmaster所知,目前为止Loki在警方那里的说法基本上倒还算是还原真相,并没有留下浮华不实的证词。即便如此,Grandmaster也并不害怕接下来他将面对的调查和侦讯,他当时给托帕兹的不过只是一个眼神罢了,靠他这数十年在警界高层留下的实力,他有信心摆脱这一切,只要眼前这黑发美人儿不要再添乱就行。

美丽的东西总是有毒的,他得安抚好这只小猫咪。Grandmaster深知他既然得罪了他,就必须诚挚地向他奉上他的赔礼,否则只怕他又会搞事情,在这件事或日后其他事上再扯他后腿。
小猫没开口,只是踩在光亮的大理石地板上踱着碎步绕了一小圈。
饱受嫌疑还差点落海死掉,这笔帐Loki认为他有必要讨回来。“弟债兄偿”理所当然——“兄债弟讨”也是,所以Thor那份他决定也顺手帮他收了。
他早就知道Grandmaster比泥鳅还滑溜,而且托帕兹会帮他全部承担下来,即使司法惩治不了Grandmaster,但他也因此丢了萨卡CEO这个位子并且从此背上一个不怎么样的社会名声。
“不会吧,你想要我的位子?你想要当萨卡的CEO?“
Grandmaster看出他的意图,露出夸张的吃惊表情。真是个小疯子,他一开始怎么没发现。“真是有趣。小美人,我可以知道你当上CEO后想要做什么吗?报复那个侵占了你剧本的Chitauri剧场?这里似乎也有个故事,但这个故事我就没那么想听了。”
黑发美人带着斜睨的微笑,“当上萨卡的CEO后要做什么,老实说我还没有想到,但能拿到的东西不拿不是我的风格。”
“OK,我会帮你准备好入场券——我这个前CEO现在也只能做到这,剩下的你要得靠自己战斗了,宝贝儿。”


隔天Loki再度走进萨卡大楼时,柜台的Mary向他招手示意。她将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束交给他。
“今天也送来了,”她丢给他一个羡慕的眼神兴奋地说,“每天一束红玫瑰,这真是太浪漫了!你男朋友真是完美,不但浪漫而且还超级帅!那天在邮轮上看到他本人时我差点脚软——oh我说出来了,天啊他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帅的男人了!别误会,Dear,你也长得很好看,你们是不同类型,更重要的是,他还那么爱你,每天都让人送花来,要是我也能交到这样一个男友就好了,总之,你们真是让人羡慕!”
经常性出席性爱趴的姑娘居然会轻易的为一束玫瑰花激动得像天塌下来,能够这么简单的就唤起一颗天真纯情的少女心是附有什么魔法在里头吗?Loki的唇角勾起一个若有似无的弧度,他哥的脑回路越来越让人难以理解了,他不禁讥讽的想。Thor那家伙像追求小女生那样天天送花给他,到底是想搞什么鬼,让他每天遭受公司同事的调侃,如果这是Thor针对他的一个的恶作剧,那他可以宣布Thor成功了。

Loki睨向花束,虽然想让Mary直接帮他处理掉,但前面几天他已经尝试过了,她不仅自己拒绝,还会号召其他人一起来劝阻,直到说服他改变心意愿意像个傻瓜一样将这把蠢兮兮的花抱回家。
他轻咬住嘴唇,目光盯着柔软如缎的红色花瓣,在他松口时一串话从他唇缝间溢出,“Like the red rose of summer that blooms in the day, time passes slowly and fades away. ”Thor,Thor,你应该明白,时光亦逝,旧景难现。
“Shakespeare?”Mary歪过头。
“Bob Dylan.”
Loki笑起来,“可以先把花暂放妳这吗?我回头再来取。”他现在要去的地方可不方便抱着一束花出现,那看起来会非常蠢。
“当然没问题。”

Loki朝电梯间走去,被安排在这里等待他的人一见他出现立刻步向前指引他上楼。
在萨卡大楼倒数第二高的楼层里有一间萨卡内部最正式、装潢也最讲究的会议厅,此时会议厅内正在就萨卡下一任执行长的人选进行最终讨论与选择。
萨卡CEO的继任名单一开始跟Grandmaster的派对宾客名单一样长——有些名字还是重迭的,经过几轮的筛选之后终于只剩下个位数的人选,他们将会就剩下的名单进行投票以多数决决定他们的新CEO。
然而他们手上的最后名单却冒出了一个先前不曾出现过的名字:Loki Laufeyson。
翻开他的履历,跟其他人不一样,这位Loki Laufeyson既没有完美的胜率——他甚至连律师执照也没有,也未曾领导过任一间世界百大企业——他只是萨卡里一个文书员还是Parttime的!却被放进了新执行长的候选人名单里。
就凭他是前CEO的新宠?!——Grandmaster若是在场会为自己喊冤,他连他一根手指头都还没碰过。Grandmaster虽然不再是萨卡的执行长,但他仍是萨卡的最大股东之一,在董事会占有席位,基于此,他们不能随便将名单上的这个名字拿笔划掉。

有人对这名候选人起了好奇心,想要见看看本人。在先前或是今日稍早,每位进入最后名单的人皆已透过视频联机或亲到现场自我推荐一番,而依照程序Loki Laufeyson应该也有这个资格和权利到场进行自荐。
在进行最终投票前,名单里的最后一位候选人现身在会议厅内。
他看起来特意打扮过,身着剪裁得体的精致西装,漂亮得像个电影明星——Grandmaster那老家伙的眼睛依旧很毒。
会议大厅里除了Grandmaster以外的董事全数出席,列席的还有合伙人律师等,他们都是握有决定CEO人选资格的人,每个人都高梳油头西装革履,把会议厅坐成乌鸦鸦的一片。

黑发青年笔直地站在会议厅中央丝毫没有怯场的模样,那股睥睨一切的气质,有些人开始动摇,觉得臣服于他好像也无所谓。
“你甚至连律师资格也没有!”拿到分成最多的合伙人律师站起来向他高声质问。眼前这小子别说杰出的实历,他连律师资格都没有,凭什么能担任萨卡的CEO?
他甚至只是一个小小的文书员,而且还是Part time!有人在心里又复述了一遍。
他们自以为高人一等以蔑视的眼神看着他,摆明了不欢迎他加入他们的阶层,认为他闯入了他不该踏足的地方,这让Loki想起在英国寄宿学校的那段年少岁月。
在那个阶层分明的世界光是要安安静静的待着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偏偏要跟所有人作对,他们都说Loki Odinson——对他那时候还是Odinson——是个疯子,而且是特别疯的那种。

Loki翘了翘嘴角,脸上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自信与从容,“拥有古代罗马竞技场里奴隶斗士支配权的,不是同样擅长挥刀掷矛的战士,而是坐在场边包厢里面的贵族,不是吗?”他好听的英音萦绕在敞大的会议厅内,“我认为你们需要我这一个领导者。”
他抬手打了个响指,所有人都朝他看去,全厅的目光都聚在他身上。

“想想——我的照片挂在大楼外头至少会很好看。”


tbc

注:“Like the red rose of summer that blooms in the day, time passes slowly and fades away.(红玫瑰逐日盛开,时光静寂流逝,永不复返)”出自美国著名创作歌手Bob Dylan的歌曲“Time Passes Slowly” (时光慢慢流逝)  


锤: 出趟差回来弟弟变总裁?!
MCU锤: 这有什么,我每次流放回家弟弟都变王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