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南

【锤基】Again (8)

(1)  (2-3)  (4-5)  (6-7)


警局。
“我想知道你们对于嫌犯完整的人物侧写。”
在回答完警方提出的询问后,Loki将身体靠在椅背上,开口说。
“你是在对我提出要求?”娜塔莎并不需要他的回答,但不得不说他确实有些令她意外,“你怎么知道我告诉你的不是完整的?”
“因为我不会做那种事。”Loki直视她,神情冷静。“那个侧写里的人是我却不是我,这表示妳故意说了谎话,或者是少说了一部分。”
除了她已经道出的那些性格特质外,她确实还有所保留,“我为什么要跟你说?你又为什么想知道?”
“成就一个警民成功合作制止犯罪的经典范例。”他调皮的眨了个眼后,继续说,“有个监禁狂顶着我的照片到处做案,我当然希望犯人能够尽快被抓到。警方能够找到萨卡来并且寻到了我,应该算是你们查案过程里一个极具指标意义的突破,但也因此遭遇到了瓶颈。律师、职员、客户,甚至外卖送货员,萨卡大楼就像是一个大型垃圾回收场一样,每天来往进出那么多人,虽称不上是大海捞针,但想从里头锁定犯人也并非容易的事。警方应该非常想在再下一个受害者出现前将犯人找出来吧?”
Loki自带戏剧性的偏了一下头。
“除了文书员之外,我在萨卡同时还是萨卡创立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的话剧表演的主制作人,从剧本、演员、舞台场地全都由我负责进行企划和安排,为了从萨卡内部挑出合适的工作人员与演员,萨卡上上下下我都已经混了个脸熟,我也有绝对正当的理由去对他们的生活和性格去进行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眼前这个年轻人明明被警方告知有重大嫌疑,却始终保持一股迷之自信,高傲得像个无冕之王,但娜塔莎的确不认为他会是犯人。他的话中真真假假,然而因为被视为疑犯看待所产生的困扰跟厌恶之情却是真的。
娜塔莎不认为少了他的协助这件案子就会因此变成悬案,不过能多一个情报来源又有何不可呢?当然,前提是这位绿眼邪神本尊会真的乖乖提供情报。她感觉得出来,这名外表看似优雅斯文的青年就像是诡计之神一样,其实有着疯狂偏执的内在。
不过,娜塔莎的直觉告诉她,这次的破案最终还是会与他有关。不管是不是违反规定,她将侧写分析的报告内容完整地透露给了这位黑发嫌疑者。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再不放人,我怕你男朋友的视线会变成激光束把门给烧出洞来,毁损公物的申请维修可不是普通的旷日废时。”她用笔尖指了下门口的方向,话里一半调侃一半真心。
跟警方达成协议后,Loki走出来时果然看到已在外头等待良久的Thor。Thor也和警方进行过一场面谈,Thor一看到他就一把拽住他的手,Loki直觉想闪避,想到娜塔莎或巴顿可能还在他们身后,只好先忍住。
他必须承认在这次的事上Thor占了绝大数的先机,在萨卡大厅时不得不由Thor掌握主导权,他只能从旁观察了解事态,而他的兄长不知道是什么奇妙的脑回路竟然想到要跟他假扮情侣,以为这样便可以替他证明清白。
望着两人并肩离开的背影,巴顿偏头玩味地问他的红发同僚,“妳觉得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真的是在谈恋爱吗?像他们自称的那样是一对?”
从男人口中听到“谈恋爱”这三个字实在太毛骨悚然了,但这并不妨碍她发表她的意见,她瞇起眼做下评论,“我倒觉得更像是——虽然上过一两次床,但还没有剖心切腹还在玩暧昧的小情侣。”


Thor非常开心的抓住Loki的手。巴顿已跟他一再保证他们不会把Loki给关起来,但他难免还是会担忧。
“Loki!——”
Loki打断他,“快走吧,你的狗儿子还饿着呢。”芬尼尔可不是好摆弄的狗,只要时间过了没饭吃就会开始搞破坏。
经Loki这一提醒,两人也不再做多余耽搁,一齐赶回住处,打开门时果然看见暴躁的大金毛正在被牠打坏的鞋柜残骸里肆意打滚。
看到几乎是同时出现在门口的两个人,芬尼尔犹豫了1毫秒后,开心地冲到黑发青年的跟前,伸出舌头轻舔他自然垂下的手掌指尖。
芬尼尔似乎已经彻底忘记他才是他的主人的这件事,看着这一幕Thor觉得胸口有把无名火在烧,他捏紧拳头并且持续了好一会儿才放松。
因为他们的契约里载明了只要Thor在家,照顾芬尼尔就是他这个主人的责任,Thor手忙脚乱地在一片混乱中帮芬尼尔备餐,Loki则是凉凉的站在一旁。
“为什么要照顾这么一个麻烦的东西?”这一点都不像Thor,居然会变得这么有耐性跟爱心,他记忆里的哥哥可不像是这种会认镇照料小动物的人。
“你小时候不是说过你很想养一只吗?我们去威利叔叔家时,你和他家的大狗玩得很开心,后来你在生日时就许愿说希望也能够有一只。”他说话的表情像在重温一个甜美的梦境,他忘不了他的幼弟眨着湿漉漉的绿眼睛许愿的情景。“朋友的朋友有一对大金毛,几年前刚好生了一窝小狗,我就请他们分给我一只,我本来想要挑只小黑毛的,结果一窝幼犬全是金毛。”他语气里难掩遗憾。
“我怎么一点都不意外,你一直都是这么白痴。”Loki翻了白眼,低声咕哝。生物学遗传学明妥妥的摆在那里,金毛父母本来就不会生出黑毛小犬,他的哥哥总是这么白痴。他倚着墙抱起手臂朗声说:“那是我五岁的愿望,六岁时已经换成了豹猫。”
“是这样子吗?”Thor干笑。
“不问问我为什么要监Ⅱ禁那些人吗?”
Thor抬起眼对着Loki,有些生气,“这个玩笑并不好笑,Loki。”
“呵呵呵。”Thor的反应逗乐了Loki,“Goodnight, bro.”他像小时候那样在Thor的脸部颧骨迅速落上一个晚安吻后闪身回房。
两人今天的互动就在Thor呆望着Loki甩上的房门结束了,至此兄弟俩都不约而同的没有谈起那个突发的意外,但并不表示没有人会不在意,在这一晚人们绘声绘影的,喔抱歉,不用绘声绘影,他们直接看了视频。

范达尔忍不住又看了一遍那段传遍朋友圈的视频,视频内容是两个高帅男之间的火辣热吻,火辣到足以唤醒一天的精神。这段男男热吻从昨晚开始就在各大社交平台被疯狂转发,范达尔无比懊恼自己当时怎么没有想到要举起手机,他的位置可是摇滚席呢!只在下面留下“那个金发大肌肉的是我朋友!”或“我也在现场!”这种疑似蹭热度的留言实在太憋屈太低端了。腹稿了一下,范达尔最后留下“怪什么性冷淡呢,其实根本是罗蕾莱魅力不够,拉不直人家。”像是在幸灾乐祸——他的确是在幸灾乐祸没有错——的comment暗戳过去的某事件,并顺手转发出去。只要带上罗蕾莱的tag,就跟在时代广场的中央投放广告没两样,所以一夜之间这段影片可以说是几乎席卷了整座纽约城。
达瑞尔看得目瞪口呆,“这难道就是Thor他弟要离家出走的原因吗?难怪Thor那么拼命要找弟弟,原来他们是这种兄弟?”范达尔已经先跟他科普过视频里的黑发男就是Thor的弟弟,相识多年的朋友原来是gay,对象居然还是他弟弟,还是其实一开始brother就是该圈的特别用语?达瑞尔思考一分钟后决定放弃,把头缩回屏幕前继续编程。
Thor囧着脸看着整间办公室因为他的事闹哄哄的,决定把耳朵给封闭起来。

相对于到了公司后才在众人的揶揄下得知一切的Thor,视频里的另一位主角则是在出门前就已经掌握了状况。这都要多亏那个不嫌事大的黛西,知道他没有社交账号,黛西非常热心跟用心的把视频下载下来连同评论撷图一并发给他。
所以当Loki在他和Thor接吻之后第一次出现在事发地点的萨卡大楼时,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他落落大方的迎接每一道投注到他身上的目光。
得到CEO亲自面试与批准录用的Loki Laufeyson——其实这种事还挺常有的——算是萨卡的小名人,再加上纪念话剧的事,原本就颇受人注意。昨天在大厅发生的那一出很多人都目击到了,拍下视频并丢上社群平台大概就是当时围观人群之一。
事实上呢,这种在一夕之间成为「网红」的事,他并不是第一次经历。阿莫拉的姐姐罗蕾莱,是不管从哪个领域看都是非常火辣有魅力的大美女,他跟她约会过两次,但结果非常不好,那个不好的结果就是她在她的twi**er账号暗示——其实是明白直接的——说他是性冷淡。

Loki当然找过阿莫拉。

“让妳姐删掉那条推文!”,“你敢说你有爽到吗?”阿莫拉挑眼看着他,Loki“……”无话可回。

以罗蕾莱的人际网络,这推文一发等于全曼哈顿都知道了,好吧这样说夸张了些,但自此之后但凡在纽约凡是人际关系不错、有某种程度社交圈的——Loki认为是炮圈——都认定了Loki Laufeyson是个乏味难搞的性冷淡。
Loki从此关掉了他所有的社交账号,拒绝再被艾特到任何推文里。虽然无法阻止人们提及他,但至少换来一个眼不见为净。而这一次,拜Thor的鲁莽所赐,他终于可以摆脱掉那个纠缠了他很久的该死的标签。

但他现在开始有些怀念那个该死的标签了——
他收到了Grandmaster xingai派对的邀请函。


tbc

下回预告:宗师的xing ai趴来啰~<=废话

评论(1)

热度(70)